2011-09-25

想去之2011


借了一堆旅遊書,依地理位置由東至西排好。除了南美有點不靠譜,其他的要是可以一次過走遍就好了。總拿不定主意該怎麼走。

上次談這個話題到現在過了一年半,完成了台灣單車環島和印尼環形火山口湖Lake Toba。克羅地亞是新上榜的,有我稱為「歐洲九寨溝」的十六湖Plitvička Jezera Nacionalni Park

2011-09-21

無振興經濟

上年八月尾放兩天補假,寫了《無端放假,留港消費,振興經濟》兩篇(之一之二)。今天中秋假日在星期二,公司加放星期一特別假期,共放四天,想去台東踩單車。正值該區金針花季,中秋又是台灣假日(台灣的中秋假在八月十五正日,今年即星期一),連假加花季,超多人,火車票早訂滿了。結果哪裡都沒去,睡了三天。無振興經濟。

另一天小遊屯門咖啡灣和蝴蝶灣。三聖邨在前者旁,外觀闊落,滿漁樓和豐漁樓的V形座向,似乎是為讓陽光照到後面兩棟樓。美樂花園在蝴蝶灣旁,出lift走五十米便是沙灘(真,量過),好過淺水灣。蝴蝶灣公園又夠大。碼頭那邊海濱的公園也夠長,望過去東涌之遙,和荃灣-上環難分上下,而遠高於南丫島-長洲。屯門市中心一帶好壓抑,海邊算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