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27

錯過升級機會

升起電腦屏幕的櫃,發現托桌面電腦主機的滑板竟然才廿五元,在香港單買四個輪也不一定夠錢。想到家裏的櫳有時要前後移一下,直接推又重又刮花地板,不如拼幾塊托起櫳方便移動。盤算如何拼最好,要是有一塊大的便好辦事。大的就算有也不會便宜。

猛然想起舊廚櫃的門和層板,可惜裝修已一段時間,廚櫃已被拆棄。六扇門兩塊層板兩個抽屜,最大一塊可以造台板車給櫳;一台給好重的抽濕機,間中要少許挪移它,但板不鋸的話好像全都太長;一台給長期放在地上的儲物箱,它每天都阻住關門和開抽屜;四至五塊抽屜的側板配一塊長層板造個升起電視的櫃,想好了如何承受電視重量,可以不鋸一塊造到,但懷疑抽屜側板太矮,電視下放不進影碟機。

本來可以由裁紙箱升級至做木工,失去機會又無好好利用廢物。

2014-08-21

六時半

睡著,醒來,看錶,六時半。噢睡過頭,趕快回家吃晚飯。夏天,怎麼天色這麼暗藍。剛想走,發現是早上六時半。為什麼會搞亂?新環境睡得不安,每晚都發追逐,空曠之類格局大的夢,倒沒有驚慄類。

2014-08-16

香港直航台南

不得了,香港直航台南,是去年的事。今年四月已經改為每天有航班。我到今天才知道。趕快查一下,台東花蓮還是沒有。

2014-08-11

屯門(三)

終於去吃Killiney。上次一個人也沒有,這次大致滿座。下午茶時間,點了名字很長的法式什麼蛋多士,結果不外乎是西多士,只是用煎不用炸。應該點麵飯類才試得出功架,包類哪裏都一樣,又不是自己烘的。咖啡可選淡奶或煉奶,淡奶便不是星式了。咖也比我家那罐好吃得多,有果醬的晶瑩感,我家的是暗啞混濁的油漆狀。人說咖也橙色最劣,啡色次之,綠色最佳。

數個座位有專用電插座呢。單據寫有wifi密碼卻是錯的,全部大階要自行改為小階。也許單據不能印小階,那為什麼不索性改密碼為大階呢?

也帶了替換衣物,想吃完去沙灘。結果要回電郵,在小小的屏幕打了很久,時間到又坐車回家,於是專程坐車來回吃件多士。

商場有間很多座位沒什麼顧客的意粉餐廳,下次可以試試,如果它捱得住不倒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