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25

如何黏

花灑水喉的金屬圈圈外鋁皮斷了,露出內裏的膠管。不理也無礙使用,只是久了膠管總會摺了幾摺然後漏水。要保護膠管,外皮往上套回便可,但套不牢,一下子又跌下來。用十分鐘纏電線膠布,看似妥貼,圈圈隔天便跌下來。電線膠布的膠皮耐水,但黏劑似乎很不耐水。

剛好有巻duct tape,以前測試過濕水無損黏性,只是外皮會無意間拉到,久了一樣會跌下來。鋁皮一圈一圈的,可以利用坑紋用繩綁,是綁得牢,但另一端可以綁在哪裏?繩怎樣拉得夠力?

結果用縫衣線,摺半四次成了夠力的繩之餘,穿過螺絲孔時讓每條線分散開圍住圓周,等於無厚度,無礙上螺絲。於是穿過連接花灑頭和水喉的接口,拉緊線,再旋螺絲帽,線便拉得夠力,還無須在另一端打結。接口不漏水。

不完美的是凸出來的線頭,不能剪去否則久而久之線會沿著螺絲紋滑下,打結的話又回到老問題,可以綁在哪裏。還是用duct tape,幼幼的一圈黏住,弄一些手腳使得這一圈附帶補強線的拉力的作用。這個補強如何做,想了很久。這一圈不美觀,手拿花灑時觸感不佳,久了會脫落。

回說在坑紋綁繩,綁完再纏duct tape,線便不會跑鬆。另一項不完美是這裏也纏得不美觀。

花去個多小時。買條新的會方便無煩惱,用錢解決得到的便不是問題,也永遠沒學到知識。

duct tape萬歲!請查「duct tape flowchart」。

2015-09-14

無好立克

長知識了,原來台灣無好立克。廿幾年前有過,然後退出市場。好立克這個名字怎麼看都無港味,大概初來香港時沿用別個市場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