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31

實時遊記,花蓮之三,太魯閣日

太魯閣日。布洛灣好無聊,我看過什麼?綠楊沒得去水簾洞。文山溫泉走很遠,關閉?好在離遠見到有人,爬進去。熱到痛。燕子口看看就好,砂卡礑以為下錯車原來對。追麓恨恨的不能進,這另有故事在出發前。
沒時間去新城,這個還好,改天坐火車還行;沒時間去七星潭,第三次來還是看不到。自己騎單車來?這幾天都下雨。尤其最不忿不去布洛灣便可去七星潭,尤其來的航班由超早改成傍晚,以致第一天已經身在旁邊也不能去,回程太早也不能去。
早上晒,昨天買的臂套不單剪裁鬆,連橡筋也鬆,不太綁得住。在燕子口時好大雨,雨傘帶得對,背囊雨套帶得對。
背囊為什麼重到這樣?到四五時才知早上買了瓶裝飲料沒喝。帶自攜筷子幹嗎?帶小腳架幹嗎?還有USB充電器。
花蓮市中心離火車站真的很遠。今天發現,旅館多過食店,連紅珊瑚店都多過食店。找吃竟然是困難的。
下山時已上車,司機說他這輛站站停,叫我坐另一班遊客專車更快。之後我見到它超越我坐的遊客專車。而且啊原本那班本來可以坐大美人遊客中心職員旁。不過坐另一班和台南人聊很久也好。

2017-03-30

實時遊記,花蓮之二

七點出門,未知去哪。因為未辦電話卡,所以不能上網查巴士時間表。見到車三分鐘後開,馬上改行程。此舉令最後去不到慶修院。停志學站的車比預計少,差點去了光復。

沒想到豐田的日式屋子已幾乎全沒有了。用腿走,遠。買䄂套,一穿上便不喜歡,太闊。找Meiji雪條,吃了兩條。睏。

2017-03-28

實時遊記,花蓮之一

記錯公車時間,不想等半時,走出去公路,結果更晚到。好在此處的車不只去火車站,更去市區,於是直接去夜市。

夜市好冷清。中華電信極難找。找到一家已關門。大哥大和遠傳好多店,未關門。

一晚吃三家包子和扁食,公正的確好。貢丸湯和扁食湯是徹頭徹尾味精湯,為什麼台灣人愛喝?

花蓮市沒有很多小食店。

住宿房狹小,大廳等於沒有,品質不佳。

心理上未準備好明早很早去太魯閣,改後天較好。大後天大雨又不能去。

2017-03-22

拖延有回報

拖延作決定得到回報。下星期飛,航空公司七天前才通知我更改航班,出發由大清早改為下午,延遲足足八小時。回程也延遲兩小時。拖延不訂住宿火車票,其實剛剛在左算右算行程,快要下訂時收到通知,這下可好,第一天原本到達後到處遊玩還沒到中午,現在哪都不用去,第一天是住花蓮市的了。最後一天原本想不住宿熬夜等上機,現在多了坐當天凌晨最早班次到花蓮的選項。要是沒拖延早早什麼都訂好便麻煩了。這家航空公司出名常改動,我第一次坐便碰上。Airasia也是廉航,坐過近十次吧,好像沒改動過。

連假果然不是說笑的,大早沒留意,這個星期才找住,清明那幾天爆滿。之前以為會坐的台東至花蓮星期六最晚班次滿座。現在算行程既要算有否車票,又要算去的地方人多不多。為什麼我要選連假去台灣呢?

快將到期

近來愛去超市買快將到期食物。這間超市的乳酪芝士等算種類多,可是這區的居民想也知道少吃這類西方食品,於是超市常有芝士減價。之前買過幾次美國Sara Lee牌的,沒味道兼像嚼橡膠。這次的美蘭,我看它在架很久,終於到它減價。可是六月才到期,為什麼現在就減?一般是到期前兩星期才減。心裏有不好的聯想,譬如昨晚雪櫃壞了趕快清壞貨。對於味道我不抱希望,cheddar還要淡味,應該也是橡膠。哈露美halloumi以前沒聽過,是塞浦路斯名物,要煎來吃,我就切來吃算數。好鹹,夾麵包不搭配,配合青瓜青菜可能較好。慶幸的是絕不橡膠。

芝士清貨一般都是打接近四折,這次也是。新式瑞士早餐是muesli,最愛,原價68.9/500克也太過份。印度香料醬紅紅的不知是什麼,看標籤5元,5元啊,不作他想。近來常煮麵,會當它是bolognese醬。看單據好像賺很多,其實尤其芝士超市原本的訂價已經算這筆吧。

Marks & Spencer的食物一向好味,果醬餅乾好香。也是因為煮麵,買它的罐頭湯,三罐特價,當然買三罐不同口味。最初覺得很好味啊,好多豆,好香。第二罐也很好味啊,好多豆,好香。第三罐,也好味,但怎麼明明不同口味,但都是一個風格?執藥般執出來。吃完三罐再買另三款口味,泰式和其他的分別只是有少少酸味,和加進飯粒。飯粒?在湯?

2017-03-12

這幾個月來的進步

每星期只一堂的網球班横跨三四個月才完結。因為有這個班作參考點,所以記得進度。之前無謂地跳起擊球現在完全不會;之前的西方式握拍大致上已改為半西方式;角度拉闊了,常可擊出很斜的球;由開課時打得毫無力量,到中段一心可以特意擊重球,到最後心裏想著別的事情球又變得不夠快;截擊球最初全無威協,到現在懂得把拍握得緊緊的便見進步;發球仍然很差,已經較最初有力量一點,十球可能有一球精彩、四球勉強無力地過網、四五球失誤;比賽計分便會縮手,以致底線抽擊無端不過網,發球的縮手情況更嚴重。教練說我是把球點一點,當然無力過網。

為什麼現在打得出很斜的球呢?不就是因為打得快不縮手。一縮手便會讓球被拍線彈走,會去得太遠,即是出界。

也有比之前變差的方面:用西方式握拍時打得到很深很貼底線,現在只有正常底線抽擊做得到。要跑動追球或者擊球點不理想時,以前可以打重上旋安全回球,現在嘗試安全回球,是打很高但大半都太短,多數被對方網前球員輕鬆扣殺。現在找不回那種把球推前的回饋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