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05

《Allegro》——沒有記憶﹐我們甚麼也不是

上兩個星期那兩場免費電影是意外收穫﹐今天才算是開始了我今年的電影節活動。

我的第一場是《Allegro》﹐帶給我一個不錯的開始。主角是個鋼琴家﹐為人冷漠﹐不近人情﹐拒人於千里之外。表演時要求關燈﹐觀眾要戴眼罩。他把使他受傷的一段情「封箱」﹐連帶把所有這段情和之前的回憶都忘記。故事的幕後黑手把他騙回他的成長之地﹐那裏幾條街組成了「The Zone」﹐是個被無形牆壁四週圍住﹐無人能進的區域。主角受黑手邀請﹐從秘道進入The Zone﹐裏面四處都見到聽到他的回憶的影子﹕練琴時老師的鼓勵﹔第一次玩的氹氹轉。見到女朋友﹐但彼此都不知道對方是誰﹐只覺對方面善。主角不願留在The Zone﹐也就是不願面對自己的過去。離開後發覺彈琴竟走音﹐但琴明明是正常的﹐原來黑手把他的「才能」留了在The Zone。這時他着緊了﹐要回去。這次的入口不一樣了﹐黑手要他在大街上走音地彈玩具琴﹐讓他面對他最不想面對的羣眾目光。回去後他知道要去哪兒找回他失去了的﹕女朋友對他絕望而自殺的場景。這次他不再讓她失望﹐可是她還是自殺死了。事實不可改變﹐但他終於能面對自己﹐面對過去。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你好,我們在「電影節連線」連結了你這篇。

http://www.hkifflink.net/2006/04/06/363/

我們亦誠邀你連結本站,謝謝。

http://www.hkifflink.net/2006/03/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