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27

看了電影節2006的優先場

去年入F Cube做會員﹐反正免年費。前兩天收到電郵﹐說有三場優先放映﹐會員可以參加。今天放了兩場﹐是《我好得你(すきだ)》和《三個憂鬱的房間(The 3 Rooms of Melancholia)》。《三》我已經訂了票呢﹐可是反正出了去太空館﹐還是把它先看了。

《我》是一貫的日式回憶學生時代初戀情懷。兩人沒見面十七年後重遇﹐當時沒開口說的﹐十七年後說了。所有回憶校園生活的甜美的電影﹐窗外陽光總灑滿班房。《情書》、《在世界中心呼喚愛》等莫不如是。對比《四百擊(les 400 coups)》﹐主角的學校生活不如意。他的班房暗暗的﹐莫說陽光﹐連一扇向室外的窗也沒有!唯一的窗是門上的小氣窗﹐只通向走廍﹔囚籠外還是囚籠。《我》的學生片段白天多於夜晚﹔男主角長大後在錄音室工作﹐是個封閉空間。放工跟老闆坐車去喝酒﹐沿途只見黑夜的點點街燈。夜深遇見一個醉了的女人﹐跟她交談至天曉。這時他的世界才開始見到一點光明。再而重遇女主角﹐才見到長大後的男主角在大白天出現。

3 comments:

Carole said...

我都有入喎
但係冇消息ge

kafailo said...

一年也不會有消息。直到下屆近才會有。

Anonymous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