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12

太好了

我在西班牙時﹐得I﹑R和D熱情招待﹐覺得很不好意思﹐也很感激﹐心裏想﹕你們對我太好了。

今次Y到香港﹐我從收到電郵一刻開始便很高興﹐更加很期待。她有事找我幫忙﹐終於見面﹐之後我陪她四處走走。臨走時她說我對她很好﹐是太好了。她說「It's too much」。她問我對其他人也一樣的好嗎。當時我們剛好在過馬路﹐剛好不便看她﹐也不想看。心裏是有氣的﹐只別過頭淡淡的回了一句﹕「我很少有朋友從外地來這裏」。

的確不是每個外地朋友來港我都會為他做這麼多。零一零二年歐洲行時認識的朋友﹐尤其是Antibes的﹐我是特別重視的﹐因為我重視在Antibes那段日子。想起他們便想起那些如夢似幻的片段。早知道Y不好意思要我幫忙﹐但我想我的種種幫忙都沒有叫人不安至難受吧。

換着是以前我也不會做那麼多﹐是不敢。如Fa所說﹐我是個要跟世界保持距離的人。單單是對人好得叫人不好意思這一點﹐也使我不敢開口。是西班牙同學的款待﹐讓我發覺﹐不好意思之後還是很高興的。原來只是我太見外罷了。那些西班牙同學Y也認識。我下意識把Y也想當然的當作是同一類性情的人。

Y那樣說時我很不開心﹐熱屁股貼在冷板凳上。後來較多是不明白——為甚麼會這樣﹖現在想來﹐也許是我誤會了她的意思。而就算沒有誤會﹐我也得接受。人人的界線都不同吧。反正要幫人﹐要讓人家高興﹐就要依人家的標準。畢竟是人家的事﹐過得自己以後自己的好惡是用不着的。

1 comment:

rururu said...

不用氣不用氣。
這是沒有禮貌的表現。有時候,有點懷疑某男仕對自己特別好,也不會這樣說。因為假如是自己敏感了,那會變成對對方的一種侮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