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31

光陰似箭﹐士氣如虹

每逢有同事離職﹐最後一天多數會去飲茶。這天疏落地坐了三桌。上星期五另一人離職那餐﹐總經理請了大家。那次我請了半天假﹐沒去呢。這次是總經理請了假﹐大家都認定他是為了逃避這一餐。大老闆一星期約有三小時在公司﹐這天他罕有地也在場。各人有早有遲來到酒樓就坐﹐誰都不願坐在大老闆那一桌。也許有人心裏是樂意的。大家一面吃一面猜﹕老闆會請客嗎﹖吃完後大家都呆坐﹐在等。過了兩點鐘﹐食客都走了﹐只剩下我們三桌加另外兩桌。終於老闆有所動作。他站起來﹐說﹕「我先走﹐下星期見。」

酒樓距離公司兩三個街口。我們回到公司﹐見到他﹐在打電話。

聽說高層一直在研究改進士氣。這一餐可以拿來作案例。

6 comments:

kafailo said...

寫了才發現﹐這個題目是對平仄的。陰和氣﹐虛對虛﹔似對如﹔至於箭和虹﹐兩個都是長條形的﹐一直一弧﹐也算對得到吧。

kafailo said...

勉強砌成兩句﹐平仄對不上了。

光陰似箭 一星期才走過三個街口
士氣如虹 兩年半只換來四點微調

So B said...

若果只是4點, 別去想了, 我用了4年多, 跟你的數目相差不太遠.

仕氣嗎, 你覺得呢...? 對我這個過來人來說, 最不捨不得的是同事和客戶... 若果一班同事玩得開心, 而又覺得自己做的事有意義, 那多待一會兒也沒問題呀...

kafailo said...

……而又覺得自己做的事有意義……

就係呢樣最弊。

So B said...

有意義嘛... 很多工作都是因為商業運作如是, 可能要做很多很多才有一點點義意.

kafailo said...

不會因為有或沒有我做出來的東西而為誰帶來甚麼不同。做的過程不會為我帶來甚麼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