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02

也談《難兄難弟》

網上很多人談論這齣劇。上星期剛在別人的網誌上留言﹐說這齣劇的笑位密度很高。剛說完﹐劇的笑料馬上變質。主角都成名了﹐笑料變得老套﹐濕碎﹐搵來講。之前的劇情幾條線層層緊扣﹐互相推動着發展﹐像砌圖般一塊扣着一塊﹐沒有這一塊﹐旁邊一塊放着也覺虛空。現在每一集鬆鬆的﹐好像把組件放在一起湊夠一個小時算數。弊在連組件本身都在拖時間﹐使得「笑位密度很高」這句留言成了笑話。我想那張失蹤的馬票最後一定會出現﹐好配合大團圓結局。但李奇著草事敗﹐仍得謝源信任﹐我看着只覺兒戲﹕這樣就完事﹖沒下文了﹖整段馬票戲像是橫空硬插進去似的。我有感覺﹐整齣劇前後段也許是由不同人編劇的﹐奇在轉捩點剛好就在我留言之時。我留言後忘了要記下那網誌的地址﹐只知道是host在hkibbs的﹐用戶名找不着了。如今我抱着「既然追開便繼續吧」的心情在看。

今天播第二十集﹐以為是大結局﹐誰知還未。

2 comments:

rururu said...

題外話:你隻馬「嬲」好醜樣。不過我仲意。

kafailo said...

唔係馬「嬲」﹐係猩猩呀。
我就係鍾意佢醜樣。
個個見到都話佢醜樣﹐我好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