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12

世界最佳機場

新加坡住宿到處都貴得很,這次午夜到達,住半晚加倍不值,趁此機會試試人生第一次睡機場。七個小時的晚上才過一半,我已經讚嘆:世界最佳機場(1)、最好睡的機場(2)等等榮譽絕非浪得虛名。可以玩可以看的東西多得我不捨得睡,正如網友所言「One can easily spend a day or two inside the airport without getting bored」、「There's really no reason to leave the airport」。以下設施全都是免費的:
  • 遊戲機,Xbox區的遊戲很廢,電視微粒粗得完全看不到內容。PS3區晚上關了;
  • PC連線遊戲似乎也關了;
  • 上網的電腦到處都是,像廁所一樣多;
  • 大電視看球賽,不知是否直播;
  • 旁邊是3D電視/電影;
  • 另有兩個電影區,本來想看,用到處都有的電腦上網查一查,對該片的評價是「侮辱了科幻片」,便作罷;
  • 聽歌看MV的專區,我是不聽歌的,頭也不回;
  • 現在到十月應該在辦基礎科學展覽,但我走遍都沒看見,可能還正在裝置;
  • 顏色筆刮刮板、娘惹文化的介紹和拼圖遊戲
  • 腿部按摩機,一早知道我家也有的Osim牌不好用,但走到腿酸,姑且一用。以為競爭對手Otto的無背式小腿位可以更貼服,怎料更廢,完全按不到位。

這些設施有固然好,但也不算特別,好的機場合該如此。真正厲害的是:
  • 廁所內為小朋友而設的特低洗手盤(可能同時也為輪椅用者而設)之上是塊成人般高的啤啤熊剪影形狀的鏡子
  • 斜躺椅,一路到處參觀一路在地圖記下椅子的位置,想睡這個,見位置有點遠,又多被佔用了,最後睡普通坐椅作罷。也好,可平躺。事後聽說斜躺椅還備有鬧鐘!
  • 花園,不是小小的花槽,而是幾層樓高的大樹啊; 
  • 錦鯉池!有些魚還在游泳,有些已睡了,奇怪它們可以一動不動,連鰓也沒動,怎麼呼吸? 
  • 最驚喜的是室外蝴蝶園!機場有蝴蝶園!一隻蝴蝶也看不見,大概都睡了。回港時本想再看看,但下大雨。到底跟蝴蝶無緣。

這個機場選用橙黃色作主調,配以少量玻璃綠。和首爾仁川機場一樣的暖色系讓人輕鬆,好過一般機場(如香港、深圳、曼谷)的鋼灰加寶藍的冷色系。

有評論說雖是好睡,但一晚時有警察查證。我倒沒見到,可能因為我未入境,在轉機區,無閒雜人等。

四月還要去多睡一遍!


註:

(1) Skytrax。它們也評航空公司,獲五星級的全球才七家。驚聞它們去年評海南航空為五星級,頓然對其權威性失去信心。

(2) http://www.sleepinginairports.net/bestof.htm連續十四年最佳,即是全程領先,因為它們辦了這個獎才十四年。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都幾誇張喎有游泳池…真係有人用?
張斜躺椅好正!

kafailo said...

游泳池嘛,係機場酒店的,外人用要收費。

Anonymous said...

香港都有第3位?但係張圖係個旅客趴睡地上…

kafailo said...

香港係唔差的,但我唔覺有可躺睡的椅,硬係要加條柄响兩個位之間。入面好似有梳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