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23

球鞋好快破

球鞋十月中買,本來預算穿一年,今天報銷,才四個半月壽命,破人生記錄。近來打球是比較多,每星期有12小時。12✕19星期=228小時,鞋二百幾小時穿得破也太過份吧。鞋底的坑紋早在兩個月時已經開始蝕,三個月時算蝕到全平滑,還可以勉強繼續用;昨晚和今早下雨,雨停地仍濕,右腳襪頭全濕而左腳乾,便知道鞋底已破洞。鞋底最前端已經磨到底膠盡蝕,見到裏襯,再用下去腳趾會從鞋底跑出來。

今晚有得打,趕去買雙新鞋。好在上次買的時候能逛的店舖全逛過,已經知道要哪個款。想買41號,兩間店都說沒有。第二家有的是40⅔號,這款式根本就沒有41號吧,使人懷疑第一間隨口說沒有又不給我介紹。是否心理影響呢,覺得40⅔號可能稍小。之前試過同款的42號肯定太大,而兩者之間不太可能還有中間尺碼。

買的過程不順利,因為第一間的原故,要我走老遠去別個商場。買完去球場就好順利,巴士站就在商場旁,買完去坐車還要一到車站車就到,還沒回過神來已經到球場。

舊鞋是Nike,新鞋是adidas,網上和球友的評價毫無保留地一致:Nike軟身較舒適,鞋底蝕得快;adidas硬身。鞋底蝕得快我經歷了,鞋身軟硬摸上去也知道,但實際使用如何呢,不穿不知道。果然有分別,穿Nike像感應到地面的凹凸,雖然球場都平,但施力點在腳板外緣還是拇趾,分得到,所以球感比較細膩;穿adidas像穿行山鞋,無論怎樣踩結果都是一片鞋底平放在地上。希望後者保護較好,它的産品線稱為barricade,賣點就是保護。Nike有時踏不穩會輕微扭腳踝。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