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09

網球拍線

網球拍線竟然捱到六個月才斷。試用某線,感覺完全不同:網前控制極佳,想打去哪裏就打得到哪裏,用手丟也沒有那麼準。可是底線對打往往太長出界,總沒法出全力打。以前打到好斜的大對角,現在沒法打得出,也是因為沒法出全力打以致上旋不夠之故。估計是overpowered,下次要穿較高拉力。此線好貴,而且是幼線,特別快斷。

3 comments:

kafailo said...

早前為球拍加重,現在減20克(340變成320),試試能否減少power。減後揮拍輕盈了,是好事。sweetspot往拍頭端移前了,也好。

最怕是因為輕,會變得不穩定,拍被球撞走。結果是擊球後拍向後移的幅度好像大了,但未見因擊點偏離中軸而左右扭動。

那晚打到快球,今天又打不到,又overpowered出底線。上週五未減重,今天減了重,和同一人對打,所以易比較分別。

線與兩星期前剛穿上比,極佳手感不再,現在現呆滯感。真是要常常穿新線嗎?

揮拍要放鬆,放很鬆,發球也要放很鬆。

kafailo said...

再續。輕了的確變得不穩定,又加上重量,是放一顆螺絲進柄內。原本已有一顆,兼塞大量泥膠,上次減20克是減一半泥膠,補回一顆螺絲9克,總重量330克。重了揮拍變慢,力量有變大嗎又不見得。又感到sweetspot移後(移往柄),擊球不爽快。sweetspot太後鈍鈍的不好打。

於是又取走螺絲,這次沒有量重量,怎麼算也是320克左右吧。取走後又感到sweetspot移回前變爽快,揮拍自然。

很少機會這樣多次反覆驗證,記錄一下以免將來忘記又要試。對這塊拍來說現在320克夠好了不要再加重,這是對自己說的。

kafailo said...

量了是319克。螺絲9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