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22

泰馬海島之旅

兩個月前才問蘇梅在哪,轉眼已經去過了。這次全海島之旅來來去去都是海灘,風景最好的是PP島、氣氛最閒適的是Phangan島、檳城(Penang)的舊建築最有味道。蘇梅(Samui)呢,甚麼也不是。都怪自己沒看清楚資料,想着上船才看吧,但在去碼頭的車上已被推銷﹕去Chaweng吧,那邊最熱鬧。一到便覺得太繁華。旁邊的Hua Thanon究竟是怎樣的﹖沒有機會知道。

第二天忙離開,去很近的Phangan島,氣氛實差太遠。懶洋洋的街道,遊客走過,沒有人理,沒人派傳單,沒人招客。租綿羊仔,老闆娘問我會否駕車,我連起動也不懂,一撻﹐相點撞人,老闆娘的表情相當憂心。

誤信某訂票服務,別家已經說下午五到達是沒有的,只有八時到,結果真的白等。要是早知道,寧願不去Krabi。

PP島一日遊,水清沙幼石怪,實在讚。海灘很平,難怪海嘯的破壞那麼大。

去Langkawi(浮羅交怡),為了成全全海島之旅對(雖然Krabi不是島),也為了要是這次南下檳城也不順帶去,將來要去更難。即是貪心。剛出發,美國仔問我今天星期幾,我看看錶,口裏答他星期五,心裏大驚﹕不是星期四嗎﹖算錯了日子!是星期五我便不去Langkawi,根本沒有時間。又趕不上船,坐下一班,到埗已經黃昏。連海灘也懶得去,只住在碼頭附近,好等第二天一早離去。說附近,用腳走也要廿分鐘。在浮羅交怡甚麼也沒有看過。

浮羅交怡和檳城算是很近的,每天來往卻各只兩班船,還沒有上午去檳城的。難道要被困悶島﹖旅遊聖經這時發揮威力了。它把甚麼不是旅遊景點的小城都列出來,你想都沒有想過要去。這時卻讀到,可以一大清早坐船去不知名地方,轉車再轉車再轉車,轉折兩倍,但到檳城才十一時多。不比直航船,第一班二時半,到埗已五時。

檳城的老屋很漂亮。我全個旅程才拍了三百張照,有百多張都是在檳城拍的老屋。

睡火車,戴眼罩、塞耳塞,較住旅館還要舒服,至少我會住的旅館很少有那麼乾淨的﹐有冷氣的也不多。

這次旅程,以這樣的日數來看,路線是超長的,都在睡火車、坐日車、坐船。我倒不以為苦,在路上、移動中,本身已經有意思。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