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21

打擊禮義廉

區議員掛路邊橫額要向地政署登記/申請,並在橫額上展示核准編號。經我逐一點算,我區和鄰區區議員二人在我區不過二百米路上共掛出十七幅無核准編號的橫額。去信投訴,回覆是已經補回核准編號。犯法喎,補回便可以?偷竊還回賊贓是否也可以算數?橫額依舊,但兩幅已除下,相信是我投訴的小小成效。

另外補回的核准編號全都是2012年的,但部份橫額上的議題是2013年才出現的。託人問過,換橫額內容要再登記,但查不到再登記可否沿用舊核准編號。不確定之下不便再投訴。

6 comments:

vvv said...

你想的是要求議員守法,或是消除這些橫額?

有人對橫額噴漆塗鴉評論、劃破橫額嗎?結果議員怎麼做?

戶外廣告總把公眾瀏覽當成自然資源任意取用,只考慮圈租收租,忽略其公共性,導致掏空資源,甚至把公眾逼到死角了。
視覺衝擊影響生活品質,包括大尺寸,設計醜陋、強烈,訊息內容令人不悅。
我覺得牌坊前巨大物產模型地標不算最恐怖。機場、車站和地鐵的政府廣告,學校led招牌跑馬燈才是。

kafailo said...

只是要打擊禮義廉。

劃破橫額很多,禮義廉的從不見被劃。

台灣中小學校有招生壓力嗎?也要跑馬燈賣廣告?

vvv said...

颱風假。
一夜狂風暴雨,天亮後,像條擱在流理台慢慢退冰的凍魚,變得僅是濕軟反光無彈性。

聽起來民建聯之流並不忌諱去劃破別人橫額。

中學都想爭取高分學生來拉抬升學率,見到不只台灣,日本泰國新加坡校舍都朝外掛廣告帆布宣傳治績。
台灣大學過剩,無名氣的新大學,還買地鐵看板、巴士廣告,內容品質證明這些學校早應關門。
門口led廣告倒與此無關,應是經濟政策扶持led業,政府賜學校專門預算,撥款消費led。故跑馬燈內容有交通安全標語、反毒宣導、校際競賽名次,當公告欄使用,甚至報時。常覺得這媒體就是人民日報,充斥政令官樣文章。
公告欄何不公佈學校財報、工程預算、人事方針、學術政策說明、回答學生質疑?
最新橫額徵收:政府迫全國客運巴士車頭輪播「為愛啟程」政令標語。至今已有一家拒刊。

除了報紙電視,有哪些刊物、網站或任何管道讓人知道最新議會決策、官僚施政?
只有政府和議員可使用橫額嗎?公民對施政意見、或反對以色列侵略加薩,有何管道表達?

kafailo said...

前天首次見到被破壞的民建聯橫額。

電視訪問在港日人替子女找學校,日人說在日本不可能像在香港到處求校收生,只要說要入學,學校就得收。我理解為像急症醫院不能拒收。

然後看日本電影,父母緊張地帶小孩去面試名校,又學這樣學那樣課外活動求面試印象。還不是一樣?於是繼續弄不懂。也許私立可以選生公立不能。

台灣大學過剩,真的不上大學的人會否格外被看低?

公告就是
政府新聞稿立法會會議記錄區議會會議記錄等。民間評論就主場新聞香港獨立媒體等。

理論上誰都可以申請展示路旁橫額,但政策明寫著政府和議員優先。議員佔了好位,展示期可以是整個任期。

vvv said...

打擊禮義廉。

名校擠破頭,聲名狼藉的學校誰都能進,香港不是嗎。台灣官方會通知足齡兒童就近入哪間中小學;仍有父母流行買布吉那法索國籍,專為申請子女入讀美僑學校,好及早結識權貴子女拉關係,申請更要提早,因要輪候多年。

不上大學,肯定有心理壓力。但華人社會,所有生涯選擇,都有主流群眾壓力不是嗎,連上大學的人還是一樣歧視自己。
遇過作家演講,一單親家貧高三生聽眾問,媽媽不能負擔他上大學,要貸款他不願意,又怕不上大學將來薪酬不如人,作家勸他不必執著學歷,當然這不會解除他的擔憂。我認為他沒在怕餓飯,擔憂是懷疑自我價值,只要找到一個好朋友死忠支持他到底就可以。你所見這種關係多嗎?可有幾個這種好朋友?
被摧毀的都有。聽路人大嬸抱怨,數年前姪女曾數落她女兒不該再讀碩士,早該就業賺錢;現在女兒獲高薪職位,揚眉吐氣。話鋒一轉,這大嬸恨恨說,根本是姪女自己當初讀書差勁,沒法升學,所以見不得人好。
聽得我心驚膽顫,當初看低姪女、毀了姪女的,就是大嬸您自己吧。

主場新聞收了......這裡陰謀疑懼恐怖氣氛多過失落感。有什麼好猜呢?傷懷的人各自創辦十個、百個主場行了。
青年協會是半官方或官方組織?

kafailo said...

奇,有沒有留意留了言沒在這裏顯示?我收到電郵通知,內有留言全文,但這裏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