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18

雀和野豬

上星期跑步,去到極深入一處,一天未必有廿個人經過,地上竟然有個雀籠,內有雀!看樣子是曾經掛在鐵絲網上而掉下來。不理牠不用一天必死,打開籠放走牠。

前天又跑,在幾乎同一地點見到野豬!那是條引水道,深約兩米,頂部是車路。見到牠時牠剛嘗試跳回車路,但跳不夠高,前蹄差三十厘米才到頂。牠很大隻,估計有半隻牛大,五百磅,跌回水上大大聲,水只是二十厘米深,應該很痛吧。牠見到我便急急腳在引水道內向相反方向跑。

引水道全條都一樣兩米深,牠去哪裏都跳不回地面,很擔心牠。前面剛好有行山人士沿牠走的方向行,我叫他們看看,如見到就報警,我跑步沒帶電話。跑步路線是往前不久便回頭,回頭一面跑一面留意下方的引水道,到很遠都見不到牠。引水道中間有幾段是有蓋的,在引水道底看來是條隧道,夠黑暗,對牠來說是最好藏身之所。我經過時留心聽有沒聲音。

一天之後我又去跑,還是沒帶電話,想好要是見到牠,回家拿電話再上去看牠和報警。牠要是躲在隧道裏,有水喝沒問題,餓一天還可以吧。還是沒見到,只希望是牠跳得夠高走了,而不是躲在隧道裏又不出聲。

1 comment:

madelinezahner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