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14

2006北京滑雪遊記—一月十四日(星期六)

昨天沒有買麵包作早餐。一大清早先下樓買兩個麵包﹐上樓﹐帶著行李又下樓。帶著旅行箱﹐不便坐小巴﹐所以坐巴士出地鐵站。
到了機場﹐辦好手續﹐入閘﹐在登機閘等呀等。班機取消了!職員說是北京霧重。我才不信呢。買機票時職員已經提醒我﹕港龍班次密﹐常會把不滿的班次取消。獲發一張50元的餐券。心想﹕可以試全港唯一的Burger King。機場資訊屏有3D地圖指示怎去BK﹐很清楚。從登機閘走到BK要廿多分鐘。排隊時在想﹕這裡能用餐券嗎﹖券上又沒寫明任何餐廳皆可。最後當然是可以的。買了雙層牛肉堡套餐﹐走到新的入閘口邊吃邊等。也不是很好吃吧。這時才知道﹐再之前一班機也是取消了﹐都給擠到同一班機上。我延誤一小時﹐他們是兩小時啊。同機有魯振順﹐還有那個常扮日本人的藝員。
在機上﹐那藝員就坐在我前一行。他的手提行李好像有很貴重的東西在內﹐他總不願它離開自己。機長說要趕回誤了的時間﹐飛行時間會由三小時十五分縮短成兩小時四十五分。那麼﹐我的回程飛行時間﹐三小時四十五分﹐不就是太長了嗎﹖在機上看一本有關遺傳和疾病的書﹐很有趣。送來早餐﹐這是我今天第三份早餐!那蛋一如以往的很難吃。
到達北京﹐氣溫零度。從機門連接大堂的通道的窄縫感受溫度。不冷啊。接機小姐似乎沒有收到延誤的通知。她說她一早到機場﹐見到班機取消﹐跑回酒店﹐又回機場。我問她是不是北京人﹐她好不願意地說她是其他地方的人。後來說了是大連。我說我去過東北﹐她就特別高興的問我去過哪兒。她說大連女孩子皮膚白﹐說時好像很自豪的樣子。後來見我的答話都是一句起兩句止﹐她就沒有說話了。實情是我不太聽得懂她的話。兩個人在行李輸送帶旁等﹐無聲無息得連我也有點尷尬。等了半天﹐我才擠出一句說話﹕大連有甚麼特產﹖她笑了笑﹐像是說﹕看﹐你終於逗我說話了﹖拿了行李﹐跟她通過海關。到了公眾可達的地方。見她穿手套﹐我知道要出戶外了。忙穿外衣。我經過的男人望著我。他一定是賊﹐在尋機會。
上了車﹐向京城走。由機場到京城的高速﹐是一條完全宜的路。二十分鐘便到家。到家後覺得北京跟本不冷啊。後來才知﹐那時有這個印象﹐不過因為我只在室外待了幾秒鐘而已。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