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14

茶裏王

統一的「茶裏王」是唯一可以與神級的津路烏龍茶較量的瓶裝茶。道地那些加了糖,怪怪的,有些還加香味,喝後香氣在口腔縈繞幾個小時,難受得很。我是在台灣發現它的,後來曾經在香港有賣,為時幾個月。如今在香港找不著,到深圳時還是會找來喝的。那天看看空瓶子,成份有「六偏磷酸鈉」,名字不似是好東西,趕快把它記下來。昨天翻記事本,記起這東西,一查,吓?有砷?即是砒霜!

http://zhidao.baidu.com/question/7069819.html
六偏磷酸钠,有助于水合作用,可以使饮品中的沉淀物更好的分散在水中。
主要作用是改善食品的色、香、味,调整食品的营养构成,延长食品的保质期,但是六偏磷酸钠中会有微量的重金属如砷,铅等,砷会引起以皮肤色素脱失、着色、角化及癌变为主的全身性的慢性中毒;食品级的六偏磷酸钠还有一定含量的氟化物,低浓度的氟化物会引起慢性中毒和氟骨症,使骨骼中的钙质减少,导致骨质硬化和骨质疏松。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hello. 路過的. 香港茶裡王有賣呀. 你可以係7-11 見到. 但係成份無你所講既 六偏磷酸鈉 喎... 係邊一款茶裡王呀?

kafailo said...

7-11有嗎??

有六偏磷酸鈉那瓶可能是「日式無糖綠茶」,或者是「烏龍茶」,記不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