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26

中獎!

畢業前,唔,即是很久以前,登記了骨髓資料庫,想不到他們真有一天會聯絡我,指我的骨髓(白血球?)初步配對某個病人的需要,要拿我的血樣本複驗。好在幾年前轉電話號碼時通知了他們,不然找不著我。約了明天去抽五毫升的血,等於一茶匙,雖然很少,但我毎次抽血都頭暈眼花,還是有點緊張,愈緊張愈暈。明天是星期六,早知約星期天夜晚,有甚麼不適,翌日大條道理請病假。

職員給我心理準備,真正吻合要求的機會很小,複驗結果多數還是不配。我希望我的骨髓合用嗎?不合用便白費工夫、白被扎;合用便有人得到希望,當初登記,不外為此。可以這麼實在地幫到別人,人生幾何?但我要經歷很痛的抽骨髓手術。現在當然不用想太遠–—我沒有擔心合用的後果,我只擔心明天抽血。看,這就是緊張。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有位朋友都中過獎,是中到底那種。
聽他聽醫務人員說,取骨髓有兩種方法︰
1) 從血裏抽取
2) 直接把針扎進骨裏取
第一種沒那麼痛,但他是用第二種。
你的結果出來了嗎?

kafailo said...

我只知有把針扎進兩截脊椎之間抽取的方法。
結果兩星期後才有,不配對的話就不會來電。

Anonymous said...

不配對了?

kafailo said...

沒回覆。人家平時不接不知名來電的,這兩星期破例,結果都是推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