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09

心動

公司一早公佈了今年中秋正日放特假,昨天忽然發現中秋和十一相差不遠,加上特假,可以請假七天實放十六天。前提當然是那時還在這間公司,但這些東西,既然沒打算,更沒打算打算,只好假設一切如現狀。馬上心動,想十六天可去哪裡。

必然的選項是台灣單車環島,這個旅程一天不去,更大的計畫一天沒法談。請五天假,前後共九天,九天環島是可以的,但加上航程便不設實際。十六天是有餘的,一般意見是十至十一天在路上,那麼前後十二天便可以。十六天足夠走detour,上梨山如何?或者坐車上山,滑下來,沒志氣但爽。九月底十月初去環島還是太熱,理想月份是十一月底十二月初,三月花季雖然潮濕,但騎在車上十日看盡台灣花,也難得。

既然有餘,又想不如先別去,改去要多些時間的地方。越南不錯,勿圖一次走完全國。以日程來說,緬甸算合適。要查一查那時緬甸的氣候,雨季就別去。

拜AirAsia之賜,經吉隆坡去南印度也吸引,現在買票,來回才2700元。2700去得到印度!坐AirAsia轉機,時間切勿預得太緊,兩小時自找麻煩,三小時隨時出事,四小時可以但如一切正常又嫌太長。晚機出發,午夜到吉隆坡,晨早七時再飛印度,吉隆坡機場LCCT旁有Tune Hotel,才港幣170的機場酒店哪裡找,一切都配合得太好。不然在機場大堂睡更具背囊友精神。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整篇就是在no, no, no, no, no, ok.
果然有「不不」精神。

p.s. 我昨晚去了越南。

kafailo said...

我倒看不出「不不」精神。可能是「這也好,那也好」這種句式?

你夢境記得很詳細的?醒來寫下?

我試過在床邊手及處準備紙筆,但該用時總不記得它的存在。

Anonymous said...

唔,時間許可就開電腦立即打entry,否則用紙筆記下重點。

>不記得它的存在
應該的,床上怎樣寫東東呢…

kafailo said...

我不可用電腦,要打字,一遇到不懂打的字,想得來便甚麼也忘記了。

夢境我走到房門已經會忘記,不能不在床上寫。

但我想我沒有發那麼多夢,也許我睡得太少。

Anonymous said...

結論︰也許睡得太少,記憶力衰退,夢境走到房門已經會忘記。

又聽過,其實人有時未睡醒已把夢忘記,然後以為昨晚沒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