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23

舊款手機電量

Nokia 單色屏手機,時開時關地用了一個星期,還剩八九成電量!

5 comments:

vvv said...

待機245小時的Nokia 3310嗎。
港片裡,把屍體砌進牆內隱藏,不料隔牆竟聞手機響,情節成立想來就需要這種手機。

kafailo said...

是史上最好賣的1110

vvv said...

你是如何打倒強迫淘汰的暴政?
第一部用了數年,想要終生使用,卻因電池停產而無法再用。
後來的即使摔過變形、接觸不良,都用橡皮圈捆緊,繼續堅持。但還是買不到新電池。
有一部換電池時,新電池充電總是失敗,向店家免費連續更換了數次電池,都不知是充電器故障,或電池品質問題,因為實在無法再去向店家報喪而放棄。這段為期數月的折磨令我相當受傷,瞭解機器壽命設定為比電池短,麥兜買他媽哥池時如果預先知曉其轉瞬必死會是怎樣。
買波鞋問店員網狀材質如何洗,對方說不洗,頂多用洗潔劑輕輕擦,我想這就是那種用來搭配服裝所以堆積如山不常穿的鞋子之一,穿髒就扔了吧。不過我無論穿什麼也是那雙,每天穿到死,無法維護的鞋子我難以與它相依為命。貓狗的壽命是最短的,得知洗衣機和手機的壽命比他們還要短,如露亦如電,值得為之驚慟。它們太多太短暫,因為雙手造出他們的人們工時太長,環境太無人性,那些國家對待他們就如消費者待手機、家電、平價服飾般大量用過即棄。每日百萬貨櫃由鐵道、機場運出,留下滿地垃圾污染居於其間,這是奴隸制。

kafailo said...

沒有打倒啊,只是多拿一隻舊的去外地,因為儲值卡餘額太多,一心拿去用用它。結果只能接收不能打出,大概因為未辦漫遊手續。

我買過爬山鞋和風褸,當時認為好貴,誓要穿它一輩子。可是鞋底是消耗品,風褸防水層會退化。

買了畫簿要去旅行畫畫,好像比較有型。左挑右揀了好久,簿皮太軟不好畫;別太大本,小的話能畫的又太少;別太厚,厚的話用剩的下次旅行要不要帶?帶便能和當地人有話題,但拿珍貴的資料上路弄丟了損失太大。

問題是我不懂畫畫。怎辦?

vvv said...


沒有人不懂畫,畫畫和說話一樣,預先審查便會把它殺死。一 的士司機畫家,用等紅燈空檔,名片大小紙張,放在掌心,速寫所遇臉孔。帶了書看、我就畫書頁空白處。薄也好,畫完便在當地買簿。厚也好,這次遇見的人也會想翻看你上次遊歷何處,陌生人總向我展示皮夾家人照片、手機家常照片影片,這也都是他們的畫。只要你喜愛重視的東西,不會隨便遺失的,總能尋回。

有時聊天比演講容易開口,別人先拋出話題,我就會知道自己想說甚麼,那麼可以用《做了這本書》這類書開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