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31

處置豆渣

號稱有機的黃豆過期幾個月還是在擺著,既然家有攪拌機便自己做豆漿。已經用最深的煲,還是滾瀉。無論滾瀉與否,煲很難洗。剩下的豆渣有一整個兩公升雪糕盒之多,怎用好呢?上網左看右看,美容類不管它,但凡濕粉或膏狀物,譬如咖啡渣、蘇打粉,總有人說拿來敷面效果一流。除美容外就只剩下把它吃掉,而吃掉的方法全都是拌些什麼弄個團出來把它煎餅。兩公升豆渣怎麼吃得完?樣子濕濕的,又無法攤平吹乾,看來放三天會出霉。

5 comments:

vvv said...

像麥兜火雞,分件凍在雪櫃,麵包、蘋果批餅皮、濃湯、三文治內的薯茸沙律......半年間日日遇豆渣。

vvv said...

隨著準備入冬現在的心情轉為野已瀨嗎(這到底是哪國話甚麼意思)
或是如地下實驗基地惡魔博士日夜忘我投入發酵事業將更新拋諸腦後
那樣是很好啦
我會看著農大菌物語思念遠方故人不知道已經破多少關了啊
去旅行了!大家保重

vvv said...

Kafailo你好嗎?或許部落格仍雪住,只是讀到一段,跑來告訴你。
和保羅奧斯特的通信集中,已長居澳洲的柯慈說他長期失眠,白日易睏,於短暫打盹中屢獲奇夢,「怪的是,我發現自己在西歐較易入睡,或因西歐和我的原生地,南非,同一時區。由此看來,雖然我搬到了對蹠點9年,生理結構卻未適應。」
由是想起驚訝你所說的睡眠時間,早已遷居住在香港的對蹠點。時區上。

kafailo said...

找行人道欄杆款式,兒時的典型款怎都找不著。

拿書去旅行讀麼?會挑怎樣的書?中文書,尤其繁體書,好像沒輕薄紙質版。

發現豆渣煮意粉近似肉末口感,也許滷肉飯,魚香茄子等的肉末是偽裝的。

vvv said...

那欄杆是什麼樣子。

好問題。你讀什麼?成年獨行起便不再帶書,帶書是預備被團體困住時神遁,像打包入獄。會帶確實都是簡體書,最好是法國人寫的哲學。匆忙日常想要情節聲色之娛,緩慢火車、旅館、冰原湖泊想要思想空氣。也不帶耳機。有敘述和音樂這兩樣給風景襯底,人就像走在外國電影裡,優雅頹廢滄桑迷人。固然很美,但不是我,是某人的。

異國離島孤懸海中,當然沒有書店,全村一雜貨店,也不賣書。那時在一間民宿裡,等了三分鐘,用那三分鐘讀了架上一本書的開頭。記下名字,搭船離開後,幾間書店始終沒見到那本書。為了讀它,又訂了機票,明年回那民宿。

豆渣意粉你只下茄汁,或茄汁肉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