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31

延長逗留台灣

台灣入境簽證不知28或30天。發現延長逗留的辦法,不是去福建出入一圈,這樣走好長程。聽說基隆四至十月有船去石垣島或與那國島,看看地圖才知好近,回基隆又算過廿幾三十天。問題是這程船只有豪華郵輪,和坐飛機一樣貴吧。

單程機票香港航空香港—台中,逆時針走,澎湖、小琉球、蘭嶼、綠島、基隆、石垣島/與那國島、馬祖、福州、香港。這樣完全順路,只是如要去台北至台中段沒法不走一點回頭路。

7 comments:

vvv said...

又要來台灣了,我好開心啊。

找到台灣外交部港澳人士入出境「停留不得逾3個月,得申請延期1次,期間不得逾3個月」一趟半年,就算來種田都可以播種待到收穫,就算來流浪也會得到很多契爸契媽二話不說的疼愛。
那麼大家熟知的單次簽(停留30天)應是這裡所稱的「臨時入境」而已。


多次入境:推薦樂桃航空 高雄-那霸 來回含稅 3050新台幣 = 780港幣

kafailo said...

3個月那個我知有人以旅遊名義申請過,但不知要否填理由呀證明這個那個呀。

樂桃航空網頁高雄只去大阪喎。台北—那霸找到NTW3,260,便宜過郵輪去石垣島。可是既有3個月簽證一途(雖然不想搞手續)便無謂為出境而飛。

vvv said...

看了入出境申請書(「應備文件」下有申請表pdf檔連結),沒要證明喔,勾個觀光就成了。就算對方14k申請目的是「三個月內建立一販毒私槍流通網」,要開甚麼證明他也弄得出來的,有甚麼好證明。

這次也是海島之旅,為甚麼,喜歡海灘?

kafailo said...

看了入出境申請書,奇怪為什麼「慶典」是申請事由。譬如參加媽祖誕,那就要區分不是觀光而是慶典嗎?

尼泊爾入境表格有「trekking」事由選項,可能世上獨有。

還有小事要交表時問:我初次申請入出境申請書但申請過停留30天的臨時入境證。那勾「初次申請」?

「僑居地」是現居住地吧?「何時由何地到僑居地」我真未見過會問這問題。而且它和「僑居地」、「僑居地址」分屬兩塊,看來是上面沒位而隨意擠個空位出來安置它。

海島:多數台灣人也未去過全部島吧。金門以前去過,連這次便全部主要島都踏足過。太平島我不能去,不算。

vvv said...

好好笑。
其實我是旅台華僑。
「何時由何地到僑居地」,一份表,成了近代史離散博物館。翻閱陳倉朽爛表格,每頁都是一小說。
過去開放庇護內戰難民,存留至今卻可稱天朝心態吧,台灣政府把華裔視為華僑,所以有人很氣歐美老華僑來台度假兼免費看病拿藥,嫌他們像雙非孕婦般不討喜。
而且政府理所當然視泰緬越印尼僑生為愛國僑胞,不懂對方已是二三代,自我認同是泰國人印尼人,其愛國理應是愛泰國愛印尼。
民間慶典無數,政府心目中的慶典只有一個。查舊聞「民國百年雙十國慶,歸國華僑首度破2萬,僑委會統計回台人數比過去多了2倍多」,猜慶典選項是用來統計發布愛國主義政治宣傳吧,然後根據僑居地分配到僑委會各單位操辦。「僑居地」是「香港」兩字;「僑居地址」是住址。

台灣人平日填的各色表格,同理有「籍貫」(「由何地到僑居地」)、「地址」欄。所謂外省人,台灣出生的小孩,籍貫遼寧,父祖出生地。所謂本省人,明清移民抵台的後代,籍貫可能都仍填福建。解嚴後,這兩者才逐漸融為「台灣」,繼之籍貫欄形同虛設,也漸消失,或填台中、花蓮。確實世間不多吧,台灣數十年內外都不承認為國家,卻保持獨立的特殊狀態。巴勒斯坦,塞浦路斯,愛爾蘭。

台灣的表格,例如求職履歷,信用卡申請書,對隱私照樣需索無度,要求家族資訊,想是白色恐怖遺存,但個資法對此都毫無改善。
唯一相近者,去年香港填菲律賓旅外勞工教會的報名表格,要我填父親姓名資料。一驚,大笑,悲涼,無從解釋這熟悉親近之感:是了,我們終於相遇,都是獨裁國家啊。


今天繼續扔雜物,翻出舊年暑假香港照片,向同學借來單眼相機,數十捲底片只有一兩張未失焦。旅館房間窗口俯瞰九龍街景,一人如飛般低空掠過斑馬線,金色夕照將欄杆影子在地面放大拉長,確如你說是一線橫槓。像小學生習字,泰勒化,寫完整列格子第一劃,再寫一整列的第二劃,寫了同同同同同,還未填上口口口口口。
大概要寫老師好,同學好吧。


你說起來好像目標是比台灣人去過更多台灣的島。或是走完全部主要島。
不過舉世皆然,當地人對其景點最無感。我未去過小琉球,甚至不知道它是島。網路上逛了半日,看迎王,浮潛,怪石,洞窟,思量帶上《地球全史》是否較有意思。

你在世界上找像你的島嗎,或是適合你的島。

vvv said...

更好笑:「初四醫院就開工了,一堆台僑們趁過年回國來看診。今天看了從日本,上海,印尼來的新病人。美國來的病人最讓人喪氣,在地球另一端上網預約,說她在美國每次看診費用,就算用美金計價,還是比台灣看診費的台幣數字還高。 健保已經變成愛台灣最重要的理由了。」

kafailo said...

今次去泰北,事前總覺奇怪,去泰國去沒海的地方。事實證明山也好玩,但在山中還是會去找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