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22

宇治綠茶

好味!一包沖第二回還是好味!

3 comments:

vvv said...

剛回家。竟沒去到宇治,據說出了產地都假,在產地金貴像番紅花,故一直想知是什麼味道。
台灣飲料甜品爆起雲劑醜聞時,我逐個拿起大賣場雪櫃所有雪糕看成份表,只有一種雪糕無標示色素、香料。就是宇治金時。從此不吃別的。
這次京都吃完超商抹茶雪糕,看成份標示「100%宇治抹茶」後,接著下一項「香料」。笑了。
在台灣抹茶雪糕無標示香料,未必無香料。
工廠生產令我們都像異星生化人,對食物抱持二手記憶:我所知道的香草口味,是香草香料。我所吃過喝過的抹茶味,是抹茶香料。一旦吃到真的,或會陌生、懷疑。故一直想知是什麼味道。

kafailo said...

對啊,香草這裏叫雲呢拿,我到高中才知材料是雲呢拿油,而雲呢拿油不是白色的。其後不知何時才知原材料是條深褐色的樹枝。

vvv said...

是香莢蘭的豆莢,刮出籽,和殼浸油,釀成雲呢拿油;浸伏特加,即雲呢拿精;雲呢拿精可烘成雲呢拿粉。試試拿來造麵包吧。
雲呢拿雪糕是牛奶原來的白色,像蘋果、葡萄、士多啤梨、紅豆、芋頭味等種種調味甜品,若用天然材料混入麵團、牛奶,其實都沒染上什麼色,味道也就是砂糖,砂糖,砂糖。色素像是命名,讓人聯想食材外皮顏色。連咖啡口味,也要色素染色加強。
我曾寄望牛奶雪糕,細讀印著「牛奶香料」。一嘆。
食品是類似食物卻能低價大量生產的東西。
翻譯書是類似書卻能低價大量生產的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