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12

這幾個月來的進步

每星期只一堂的網球班横跨三四個月才完結。因為有這個班作參考點,所以記得進度。之前無謂地跳起擊球現在完全不會;之前的西方式握拍大致上已改為半西方式;角度拉闊了,常可擊出很斜的球;由開課時打得毫無力量,到中段一心可以特意擊重球,到最後心裏想著別的事情球又變得不夠快;截擊球最初全無威協,到現在懂得把拍握得緊緊的便見進步;發球仍然很差,已經較最初有力量一點,十球可能有一球精彩、四球勉強無力地過網、四五球失誤;比賽計分便會縮手,以致底線抽擊無端不過網,發球的縮手情況更嚴重。教練說我是把球點一點,當然無力過網。

為什麼現在打得出很斜的球呢?不就是因為打得快不縮手。一縮手便會讓球被拍線彈走,會去得太遠,即是出界。

也有比之前變差的方面:用西方式握拍時打得到很深很貼底線,現在只有正常底線抽擊做得到。要跑動追球或者擊球點不理想時,以前可以打重上旋安全回球,現在嘗試安全回球,是打很高但大半都太短,多數被對方網前球員輕鬆扣殺。現在找不回那種把球推前的回饋感。

2 comments:

vvv said...

對此狀況外,沒試過跟別人一起運動,總是過份顧忌對方。想像反饋這段,聯想排球員說「我喜歡地面扣球時,排球貼著掌心的觸感。感覺自己確實『掌握到球心』,真的無比舒暢。」(小說《聽說桐島退社了》)

kafailo said...

我想說扣球不是用手腕的嗎,然後查一下發現人們都教用掌心,我的一生都被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