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22

快將到期

近來愛去超市買快將到期食物。這間超市的乳酪芝士等算種類多,可是這區的居民想也知道少吃這類西方食品,於是超市常有芝士減價。之前買過幾次美國Sara Lee牌的,沒味道兼像嚼橡膠。這次的美蘭,我看它在架很久,終於到它減價。可是六月才到期,為什麼現在就減?一般是到期前兩星期才減。心裏有不好的聯想,譬如昨晚雪櫃壞了趕快清壞貨。對於味道我不抱希望,cheddar還要淡味,應該也是橡膠。哈露美halloumi以前沒聽過,是塞浦路斯名物,要煎來吃,我就切來吃算數。好鹹,夾麵包不搭配,配合青瓜青菜可能較好。慶幸的是絕不橡膠。

芝士清貨一般都是打接近四折,這次也是。新式瑞士早餐是muesli,最愛,原價68.9/500克也太過份。印度香料醬紅紅的不知是什麼,看標籤5元,5元啊,不作他想。近來常煮麵,會當它是bolognese醬。看單據好像賺很多,其實尤其芝士超市原本的訂價已經算這筆吧。

Marks & Spencer的食物一向好味,果醬餅乾好香。也是因為煮麵,買它的罐頭湯,三罐特價,當然買三罐不同口味。最初覺得很好味啊,好多豆,好香。第二罐也很好味啊,好多豆,好香。第三罐,也好味,但怎麼明明不同口味,但都是一個風格?執藥般執出來。吃完三罐再買另三款口味,泰式和其他的分別只是有少少酸味,和加進飯粒。飯粒?在湯?

3 comments:

肥周Barbie said...

我都好鍾意買尐就來過期既野食^田^
因為會平好多
不過好多時我都會擠到過期...囧
過期唔緊要我都照食TVT因為佢個樣似仲食得,但如果有怪味的話就會掉.....

kafailo said...

@肥周Barbie,奶類肉類小心啲,餅乾麵食嗰啲根本唔緊要。

kafailo said...

試了印度香料醬,叫做dopiaza,一開蓋便聞到熟悉的氣味。不知怎形容在哪種印度菜有它,總知是好東西。煮湯麵不留湯,下幾大匙好滿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