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28

實時遊記,花蓮之一

記錯公車時間,不想等半時,走出去公路,結果更晚到。好在此處的車不只去火車站,更去市區,於是直接去夜市。

夜市好冷清。中華電信極難找。找到一家已關門。大哥大和遠傳好多店,未關門。

一晚吃三家包子和扁食,公正的確好。貢丸湯和扁食湯是徹頭徹尾味精湯,為什麼台灣人愛喝?

花蓮市沒有很多小食店。

住宿房狹小,大廳等於沒有,品質不佳。

心理上未準備好明早很早去太魯閣,改後天較好。大後天大雨又不能去。

1 comment:

vvv said...

台灣許多人家裡無味精,跑到產地老店買好醬油、腐乳;但台灣廚師做菜普遍放味精,令外行人美食家老闆大驚失色。
階級鴻溝,中產生活已經超英趕美,基層停留在食物工業化等於品質低劣的階段。放味精基於行業信念,顧客不辨則是制度使然。
台中火鍋名店鼎王,廣告號稱無味精,由日本老奶奶傳授古老工法。後來被爆其實放味精,老婦也是虛構人物,仍然大排長龍。
不是台灣人愛喝味精湯,是受虐成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