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11

今屆完了

我的電影節活動完了﹐今年的最愛是《媽媽香噴噴(Fresh Air)》和《秋日花園(Gardens in Autumn)》。也很喜歡的有《暮色燈火(Lights in the Dusk)》、《炸彈女的日與夜(Day Night Day Night)》和《全球化大出賣(The Big Sellout)》。

恐怖襲擊和全球化是我近年看片的主題。怪雞片自然愛﹐但今年碰不上。

訂票時看到Aki Kaurismäki的名字﹐想也不想便選了《暮色燈火》。

遞表前剛從bc借了《Monday Morning》﹐一看才知以前是借過來看的﹐再看﹐咦﹐大鳥和有錢人的虛偽﹐不就和那年的《Farewell, Home Sweet Home》一樣﹖連忙把
導演Otar Iosseliani今年的《秋日花園》加上。

《媽媽香噴噴》是無心之選﹐之前看過的匈牙利片都頗憂鬱﹐無預計之下給我碰上這齣清新之作。緊接着在同一戲院放映《父與子(Along the Ridge)》﹐我翻手冊時對它不為意﹐大概是受譯名影響﹐怕又來齣譚生夫子自道。後來看各方評論都不錯。錯過了。

一如以往﹐地雷總是要中一些的﹐這也是電影節美好回憶的一部份。讓人多年後仍留下印象的﹐有好片讓你叮一聲開竅的感動﹐也有誤中地雷的一嘆「今次奶嘢」﹐而後者歷久常新。今年的地雷包括《氣候(Climates)》、《無命錢(Stuff and Dough)》、《亡命英倫(London to Brighton)》和《立喰師列傳(Takuchi: The Amazing Lives of the Fast Food Grifters)》。

四平八穩﹝也所以平淡如水﹞的有《婚宴背後(After the Wedding)》和《蠱惑難行(Retrieval)》。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Lights in the Dusk"本來攞左compli飛之後有諗過睇, 但撞時間, 所以揀左container同born and bred.
"climates"都唔算地雷丫, 不過未至於鍾意. "along the ridge"都幾好, 但唔係我最鍾意果幾套. "after the wedding"就好鍾意吓.

kafailo said...

climates女角臉色的轉變精彩﹐一次由微笑變哭﹐一次由有說有笑變黑臉。

Anonymous said...

那年我都最愛Fresh Air呀!還驚訝導演如此年輕,她好像有新片了!
http://www.imdb.com/title/tt0146592/

kafailo said...

Fresh Air感覺很女人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