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19

今年為止

在廣州意外地發現有個南越王墓,出發前看那本很舊的旅遊書自然沒有提及,書出版時墓還沒出土。墓精彩得很,還加插三星堆文物展。兩年半前在香港看過,又多看一次。有天去四川的話也不用專程去三星堆了。廣州這個展覽規模比香港的小,沒有展出九鳥銅樹。

終於去了八仙嶺,上一次去是十五年前!這次不見得走得特別快,卻很早完成,比記憶中上幾次的時間早幾小時。記憶真不可靠。

看關於化學的youtube,銀色的補牙物料叫amalgam filling,真的含有水銀,教授卻說不會釋出讓人體吸收。

反高鐡我也去過兩晚,得承認我等於是路過的,走走看看,然後離開。圍立法會時我只站在司令台前(那邊不算圍),那時在司令台甚麼也沒有發生。旁邊一個女生跟一男一女說話,想是父母。女生說這裏有很多警察派來的臥底,跟媽媽說「話唔埋你隔籬嗰個都係」。媽媽一旁是女生,一旁是我,我附近沒其他人。我沒有理她,頭也沒回。我想她見我聽到也沒反應,一定會認定我的確就是臥底。就讓她活在自己的想像吧。

ER大結局,頗無聊。

3 comments:

MR LEUNG said...

八仙嶺真的好久沒有行過了,接近十年。
反高鐵又沒有甚麼特別,反正每個時代都有
相似的情況,當年折大堪村咪又係咁,
只係現時多了80後呢個現象。
水銀補牙用了好久了,其實只是汞合金,
水銀份量好少,每日都有釋出的約2毫克,
世衛標準是300到500毫克,
所以neglected。

kafailo said...

世衛標準是「毎日」300到500毫克?那麼多?

Mr leung said...

資料來源有D問題,當冇講過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