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04

愈來愈慢

買了錶,跑步計時,同樣的路程每次跑四個循環,幾次都錄得7m1?s, 7:m4?s, 8:0?s, 8:1?s,累計32分。第一和第二程我從不覺得體力有別啊。第四程是覺得的,刻意跑快些便有7m4?s。三四都刻意便可累計30m30s。

網上買的,到手前從沒見過真身。已從各方評論得知錶面太大,數據也指出比同牌子其他款式大一號。但總是找不到來試,只找到小一號的,還要在新加坡不在香港,也是有點大但還可以,錶帶合適。結果就是太大,錶帶扣到盡也太鬆。

膠帶要常戴,不然膠會裂,像我的roller多年沒碰過,一碰扣全粉碎。它號稱特別設計,就是因為特別,找不到配件。多方面告知此設計早停產。

13 comments:

vvv said...

你在為比賽練習配速嗎。

kafailo said...

為錶賦與存在意義而配速。與旅行帶了的東西要用它一用同理。


問對的人系列:「錶帶扣到盡也太鬆。」鬆即緊的相反,你會怎說。我只知「寬」,但寬也指闊度不低。

vvv said...

所以你很鍾意這錶而買下?為甚麼,它給你甚麼感受。

也是說很鬆。通常就自己動手鑽個扣孔。這麼說起來墊高屏幕的那件作品還不貼嗎。

我買了溜冰鞋。
可我沒有學會。

kafailo said...

溜冰鞋指滾軸那種還是冰上那種?如是冰的,又要問對的人:我見租的鞋刀刃平直像裁紙刀,刃看來較厚身,買的鞋刀刃彎彎的像,唔,刀,溜起來是否差很遠?

vvv said...

是輪鞋,所以我不知道。查到兩種可能,一是花式、冰上曲棍球、競速功能款式不同,出租款是初學者的花刀。
或差異在市售冰刀未開刃

資料幾乎都是中國網頁,他們真有冰天雪地,好像歐洲到處球場水一澆、彩色燈泡串一拉就是溜冰場。台灣很少冰宮,大家都在公園輪滑(「直排輪」)。上次見到又一城溜冰場,很驚訝香港那麼多冰上樂園,不知是多過輪滑場地人口,或兩者皆豐。

請問世界上有沒有你不擅長的運動。

kafailo said...

香港溜過冰的人應該比滑過輪鞋的人多吧,但家裏有對輪鞋的應該比有冰鞋的多吧。

你買了鞋不滑浪費啊。我見二重疏洪道那邊地夠平又廣闊。大安森林公園可以滑嗎?一直想知有多大,兩次去都只在信義路入口看看。

vvv said...

不瞞您說我還在約同學教我騎單車,要趕上月底騎木棉大道。

去查了地圖看二重疏洪道在哪裡,見照片果然好地方。
這兩處都設有輪滑溜冰場,有沒有人在路上滑就不知道。
大安森林公園26公頃,維園17公頃,約5:3。大的程度是常見貓頭鷹、松鼠。五色鳥築巢時節,一株小樹,如命案現場拉起黃色禁戒線,禁區外,全副武裝攝影部隊四面八方而來,二三十人層層包圍,架起長鏡頭,坐著帆布摺凳,長時守候,嚴陣以待親鳥歸巢。
中正紀念堂25公頃,國父紀念館11公頃,和大安森林公園都是1932年日治都市計畫所規劃17處公園綠地,但多遭政府盜用鋪上水泥蓋屋,少有野趣。

大安森林公園的樂趣是,夜晚火舞,擊鼓,練功,各路人馬。夏天野餐,獨自在樹下吃便當,眼前忽然墜下一物。細看是芒果,熟透自落。

kafailo said...

木棉大道是一個固有地方名還是有兩排木棉樹的路的通稱?

vvv said...

看來同事流團了,就讓我一人團前往吧~
木棉道是通稱,這是台南林初埤的木棉道,查到全長1公里,故「大」字默默刪了。
江湖上人稱台南的亞馬遜河台江國家公園,船程30分鐘好像不大。
看來小國寡民的我們,喜歡幻想著這大那也大啊。實際的尺寸可不是剛剛好嗎。
人稱台南的白宮加凡爾賽奇美博物館
by台灣地下觀光局

紅棉道冇紅棉,金鐘道冇金鐘,點解呢。

kafailo said...

台江我看照片就猜不大,像清境綿羊山坡,每個人拍照角度都一樣。

說實在我覺台灣喜歡幻想小多一點:小疏球小台灣小野柳小巨蛋。隨意試查一下小烏來,居然真有。

vvv said...

同事澄清不是1公里,是0.1公里~~

「小XX」令我悲從中來,就像上次海岸公路夾道山寨外國式樣的民宿。
去澎湖沒聽過小台灣,點進去噗笑了。這梗好像替貓咪貼上海苔粗眉毛。
查清境綿羊山坡何物,見去年風車節照片,又大受衝擊。觀光恐怖應該和幼稚園裝潢感脫不了關係。
查完小烏來,真的不能原諒它已經品牌化的時候還撞名。但政府網站介紹說,泰雅族語「烏來」是溫泉,所有溫泉都叫烏來。暗示是該地本名,並非行銷太混。但也沒明白這麼說,到底是真的還假的?這種邏輯不清的文案真叫人痛苦。

kafailo said...

木棉道去了沒有?

vvv said...

抱歉。
那是在人們無法瞭解、悲傷孤寂、又深又暗的地方嗎。
又或也是不為人知,隱密舒適而令人安心的地方。
by台灣地下觀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