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10

九寨溝小計

旅行社開始賣九寨溝團。我沒去過﹐只知誰都說那兒人太多﹐像旺角。在網上找到些資料﹐算一算﹐不由得不心驚。九寨溝管理處對進溝人數有限制﹐每天限二萬人。二萬人之中大部份是團體遊客﹐即使全部團都坐大旅遊巴﹐每輛坐六十人﹐也得三百三十輛。我想大旅遊巴有八公尺長﹐如果全部都在進寨的路上﹐連同車與車之間的空間﹐至少整整三公里都是旅遊巴。

在進去的路上擠一點也罷﹐更可怕的是寨內的密度。溝內有三條路﹐成丫型﹐三條路都差不多長﹐每條大概十六公里。去九寨溝的路途是那麼的遠﹐遊客大概不會看不看就走﹐最趕的鴨仔團也至少留大半天吧。三條十六公里的路上有二萬人﹐就是每十公尺有四人啊。

溝內有環保遊覽車﹐我猜每車坐二十五人﹐算它同一時間有五份之一人在車上﹐也得有一百六十輛﹐每公里有三輛。假設它的速度是每小時十五公里﹐這是單車的一般速度﹔於是每分半鐘便有一輛遊覽車經過﹐包括往返。

九寨溝在秋天應該是最美的﹐有黃葉和紅葉﹐但這樣擠﹐甚麼閒情也沒有。不知冬天遊客數目會少多少﹐但進寨的路已經夠窄﹐據說冬天積雪﹐會不會掉下山崖……

technorati tag:

1 comment:

So B said...

似是很精密的算術呀...不過,去過的朋友還是十分推薦呀...我也想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