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10

七天全留在台南之出發前

因為兩年以來多沒放假,只是平日工作一天去玩一天的過,太想放假了,所以說什麼也要放它一下,即使不知道會怎樣過。偏偏四月中至五月中這個放假時段重叠著家要全面搬出傢俬來裝修的日子。之前說農曆新年後動工,一直沒消息,決定了放假,搬出日又剛好在時段中間,害我不能去旅行去足一個月。搬出之後還是有這樣那樣的後續工作要做。姊說我不用留下,那些工作是小事,可是我總不放心。也有一直追查機票動態。一天早上看到HK Express突然出回程免費,全包才港幣八百多,也真是有票。還是沒有買,過了十幾分鐘就沒貨了。再不久HK Express封鎖我的ip,指我不正常使用網站,要廿四小時後才解封。我馬上發電郵要求立即解封,這封電郵始終無回覆,而廿四小時後的確解封了。HKTV也是不回覆我的查詢,網站叫人聯絡它們,真的聯絡了卻連回覆也不做,很討厭。

最後在搬出後的後續工程暫時不需要我那天,上午確定完成,下午在網上買明早出發的機票,價錢也已是華航近期的最低,航班也是早出晚歸又不是太早,很好。破了個人買最短時間內起飛的機票的記錄。最短時間內決定出發的旅行倒不是這趟,而是下午四時決定坐下午八時的夜巴去厦門。那次也打算去台灣(金門啦),去了才知道當時金門海關尚無落地簽證,望門輕歎。

買完馬上去旺角買旅行保險,吃完飯回家已經九時多,得立即執拾行李。每次去旅行都執拾很久,這次雖然趕,還是要寫張列表清點帶什麼。30公升的平日背囊夠用了,那個有架小背囊重重的,也只不過是35公升。T恤想穿一件帶兩件,見有空位便帶多一件,和帶多一雙襪子,事後證明這個決定很對,因為結果沒有手洗衣服,而是光顧自助洗衣店,要是沒帶這件額外的T恤,旅程中便要洗兩次。今次沒有執拾很久,夠空間便不用想前想後。怕不知醒,調了三重鬧鐘。

1 comment:

vvv said...

搶獲特惠票,獲控不誠實使用電腦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