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26

吹水成精

到別的辦公室工作一個星期﹐跟那邊的老闆吃過幾次飯﹐可謂大開眼界-沒想過有人可以吹水至此。我等學科學的﹐明白把概念量化以便測量和比較的重要﹐但遇上管理奇才﹐方知天外有天。審美觀也可量化﹐這不是新鮮事﹐誰都說過「這比那漂亮一倍」的說話。原來有人可以信誓旦旦地說「真的有一倍﹐沒有一倍也有八成」。不能量化的東西﹐在科學上很難討論﹐在管理學上倒簡單﹕它根本不存在。

能吹水的﹐大概也不怕露饀。狂吹自己愛看世界盃﹐連分組賽怎樣計分都不知道﹐「贏十比一都係攞三分﹖」﹔說不出費高的名字已經奇怪﹐連碧咸也說不出﹖總是說「十八強之後就精彩囉」。早知叫愛看足球的同行問他﹕曼聯進不了決賽週﹐你說有沒有道理﹖

從來都知道當管理層的﹐吹水能力不可少。是當上了管理層便得講廢話﹐還是只有講廢話的人才當得上管理層﹖也許講廢話的人只能當管理層。

technorati tag:

2 comments:

So B said...

等小某嘗試答你最後的問題.

我認為,是先要能吹水,後才能成為高層. 因為, 從中層開始, 已經不斷要對內對外推銷, 又要為自己的錯找藉口, 又要催眠自己認為自己沒錯... 久而久之, 就能將不能量化的都量化.

p.s. 我也講過這個比那個靚一倍, 靚八成倒也沒有講過.

kafailo said...

其實﹐是不是必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