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12

我的世界缺了一大片

果然是個對音樂沒有感覺的人。白先勇第一次看《遊園驚夢》才十歲﹐雖然那時一句也聽不懂﹐但他對【皂羅袍】的曲牌印象很深。【皂羅袍】的詞很厲害﹐從眼前最美的事物立即聯想到好景不常﹐林黛玉聽到也癡了﹐可是它的音樂是怎樣的﹐我也算聽過四五次﹐還是丁點印象也沒有。它是不是較其他曲牌更突出呢﹐我也說不上﹐反正所有曲牌於我都是一樣的音樂。以前不知道自己沒有音樂感﹐只知不愛聽歌﹐自從明白之後﹐總覺得我的世界缺了好一大片。看電影、看表演時﹐要較別人少接收一點訊息。

以前打機打得多﹐想過一個人的各項能力可以量化﹐表現出來是一條條能量棒﹐所有能量加起來是個固定的數值。自己可以控制放棄某一項能力﹐而把能量轉讓給另一項能力﹐好使它特別突出。那時想的例子是叫手跛了換來聰明些。現在希望能力的總和真有個固定值﹐那麼﹐既然我在音樂感的能量這麼低﹐該換來在其他方面好一點吧。

technorati tag:

2 comments:

rururu said...

scary.
we were having our coffe at a square at Stockholm, with someone singing really good jazz.I just told my friend that, i know a friend who just never get feeling with any music. If he was there, it is just less amazing for him.
and then i read yr post now

kafailo said...

那邊怎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