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01

實時遊記,花蓮之四

補記昨日。現在在火車上時間多慢慢寫。以下「今日」指昨日。

今日早晒,四時起密密下雨。早上起床晚,因為預算騎單車,太早也沒得租。吃住處附近的早餐店,方圓二百米可能就這一家。行去昨晚見到有單車的旅館,九點半還沒開。火車站前捷安特有租,貴,車又不好。那天去書店,發現「米棧古道」,從豐田翻過山脈到水璉,只是七公里。明天去?今天先完成重要的地方。

去新城的火車多。在新城站,大陸旅行團來坐車,車站職員用大聲公叫。車站似乎非常新,還沒完工。有指示牌去遊客中心,但在哪?只見空房。為什麼洗手間設在隔不遠的兩邊?站前什麼都沒有,除了四五家店之外,真的什麼都沒有。前面的地連農田也不是,是荒廢地,而且很大,走十五分鐘才到有人的地方。景點都是那些不贅。安排最後才吃喝,因為好預坐車時間。去海邊看看,不得了。和七星潭一樣的石卵灘,來的多數是居民。因為沒計劃很想看而發現秘境,特別高興。

回花蓮,回早上沒開的旅店。租車價更高,夠租機車了。花蓮市內的公車很難搭,用腿走去松園別館。在將軍府避雨,好坐涼快舒適播音樂柔和。隔鄰居民圍坐,少見講台語,講講吓轉講國語。

松園別館經營不好。在7-11避雨上網,室内暖。飯糰好吃,筆記寫三個!!!到晚飯時間便頭痛有什麼可吃,又走走了很多次的街,行到悶死還沒到住處。

在7-11上網時發現重要消息,重條的米棧古道沒有連到水璉。嘩要是去了才知道就弊。明日行程又要改。

要準備下一站住宿。碰上連假只能說好麻煩。突然想到個之前沒想過的方案,先直去台東,回程才補玩池上關山玉里。因為後者本身便宜住宿不多,而且在假期内全滿。台東我想住那家查得到假期内只有一個人入住,六人間「only five left」好好笑,假期後更加沒寫,即是全空。先去台東,回程時假期已經完結,池上住宿網上看有位,雖然不太肯定。這個方案奇妙。

不預訂就是這樣好,而預訂的不好已經碰上。訂住五晚花蓮,才發現申請不到進追麓古道,多了一天不能退。突發方案米棧古道又突然覺得不應去,明日即日來回去玉里吧。回程如果有時間再補遊玉里,把它分開兩次玩。是浪費兩程時間和車資,不過既然想住它也困難,就這樣。於是這晚狂找資料,於是這晚沒寫實時遊記。

又在記錄做決定的進程。

5 comments:

vvv said...

如此激賞卵石灘是為甚麼

vvv said...

別說我無照應你,給~花蓮佳興冰菓室 台東正東山冰屋

kafailo said...

問對的人系列:
寄信不用標準信封會怎樣?

經便利店買火車票要在站內蓋章確認。票上欠寫資料嗎?

無卡提款是怎麼一回事?

vvv said...

●標準信封:不會怎樣。
郵局舊日宣導用標準信封,便於機器撿信分類,宣稱較快送到。
我寫信,用印滿日本版畫貓咪的和紙封套,泰國印泰文的桃紅、淡藍西式信封,大大小小,花花綠綠,一樣寄到。
香港呢。

●站內蓋章:沒聽過站內蓋章這回事,願聞其詳。大家超商買了火車票,就過閘上車。
昨天我去松菸文創,設計展館在二樓,但上二樓的好幾座樓梯口,都擺了非請莫入staff only告示。我困擾繞了大半天,請教詢問處職員,她說不用管它,逕自上樓。看來大量參觀訪客都這麼做。
經常遇到這樣的事。

●無卡提款:手機認證後用APP預約,得到密碼,輸入提款機。
詳細說明

kafailo said...

冰菓室:有喝新城的,台東那個沒聽過,照片裝修很厲害。

香港不會提醒你用標準信封。

站內蓋章:持超商票出閘時要保留車票者要蓋章證明。真的不少人蓋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