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02

實時遊記,台東之一

昨晚六人房首次住滿,四人行一齊入住。難道找不到房間嗎?只要二人成行,房間便比床位便宜,當然更方便。不過齊齊住床位這種事我以前也不明所以地做過。他們三女一男可能因此不住房。

他們吵,在房間吃東西(寫明禁止),和咬剩半個麻糬留在房。補記:之前聊天,又證實一講到麻糬要用日語講mochi。

假期開始,很多中國留學生來。

昨天已買今早的火車票,放心地出門。大廳碰到台灣人,騎機車去埔里,忘記問他這個月份過合歡山冷不冷。電視新聞說冷鋒到,合歡山引號下雪引號,不知實際什麼事。

去年五月在台南,新聞是謝金燕拒認豬哥亮;今次來第一天新聞是兩人破冰。是有這麼巧。

7-11原來有不是三角形的飯糰,好重身,頗好吃,如握緊一點更好。全家和7-11的飯糰供應商是否同一家?包裝一樣。花蓮全家比7-11多得多,一家萊爾富也不見。

車是太魯閣號,花蓮和台東之間只停玉里一站。其實一點都不快,時速不到二百公里。低速車為什麼堅持包醜樣鐵皮?區間車也算,鐵皮有風味;自強號已經算快,不可以包較現代的外殻嗎?為什麼自強‘

台鐵應該沒有像歐洲一列十幾卡,要不然車尾已經伸到上個站。

車上看風景時聽歌有意思,平時都不聽歌,今次特別不嫌煩帶耳機來。中間經過小地方時連收音機都收不到,有人住啊,真的無意覆蓋FM?台灣有沒有計劃中止模擬廣播?

住處樓下就是早街市晚夜市,方便得很。租單車去加路蘭,也去小野柳。加路蘭是台東之行期待之一,特意帶舊傘布來舖地睡就是為了它,但今日人多。台11線車子也密麻麻。

這邊的國語口音似乎不同於北部。台灣國語比起大陸的已經是一個一個字實在地唸出,這裏字與字的分隔更加明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