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07

實時遊記,池上

寫了一句便累倒,以下今日指昨日。

獨佔房間於是超早起床也不影響別人。以為慢慢來不要緊,一看搭車時間表不對,不趕早車便要等到十點幾,只好火速出門。想轉巴士去坐火車,怕來不及,在巴士站還是直接坐巴士去池上。明知會坐很久,一個半小時才到,途中寫遊記有點暈車。

火車站前租單車,老闆好人細心。有事要今天發電郵附多照片所以找wifi,早上出門前忘記先辦事。池上7-11大間但無wifi,改去全家wifi頗快。上網辦其他事後忘記做最想做的事!吃Familymart collection草莓麻糬雪條,日本進口,好好味。台東市住處附近的全家沒有此collection,要找辦法吃盡其他口味。

大坡池好近,兩個外國人駕麵包車來,内裏塞各種生活用品還有一塊滑浪板。奇怪他們是在台灣生活的然後車上一直是這樣子?一直都見到不少外國人駕車去景點,車不像是租的。

單車道一邊是山一邊是田,不如不走單車道,下去走兩邊是田的路。說好的沒有電線桿在哪?看過去遠處還是有。出租單車業者聯會統一訂價不漲不殺是有,但說好的業者穿綠色制服在哪?

被台灣人問路,好在幾分鐘前剛看過地圖。金城武樹我知會多人,但真的人多。環島單車團六七十人成團會不會太多?內有香港人。領隊說每個月辦一次。

全部糧食在此吃完。這時下微雨,這幾天都是早上晒下午降雨,今天雨降得早。

在豪華飯店問路,守衛友善。客家文化園區偌大一片地不知在幹什麼,對面的池上花海是屬於誰的?在園區上台東免費wifi,有1Mb/s的快。

大池豆皮店,從產品到外觀到工場到指示牌都像昨天很煩的福原豆腐店。豆皮有豆香,豆花有點硬,仍然懷疑台灣不主張豆花要滑。我站在門外一會,老闆說以為我是宅配員,可能因為淺棕色太陽帽和側袋褲。

以為遊半天就好卻用了一整天。慢慢騎回市,忘記查車時刻表,一看不得了,要是不趕要等兩個小時。還車,老闆主動告知火車時刻,真是太好人,但我不要等那麼久,又要坐慢慢的客運。不知老闆是否等我還車便關門。

跑去一百米外的全家去廁所,拿好味雪條但收銀處有些狀況,等不及,雪條丟回雪櫃就跑。說來我不知台灣也用「收銀」一詞,因為看來很港味。

跑回巴士站,剛才在等的人不見了,換來另一人,但他是遊客。遊客不懂時刻的,心裏涼了一截。好在車還沒來。座位有USB充電,合用。又收不到電台,聽自己的歌。山區真是連電台也沒覆蓋嗎?住的人不算少啊。

住處樓下的夜市並非每晚營業,今晚有,趁沒人排隊,買個刈包。大門密碼又不能進門,老闆是弄錯了我的密碼。

稍為整理便再外出,不然又沒得吃。昨晚查探過,今晚再去吃全部都是豬排的日式店。即使單點而非套餐,也連白飯和超大堆高麗菜絲。豬排上碟有鋼網隔油,員工有禮,大讚。

吃完找全家,誓要吃雪條。這次是台灣製造的芒果雪酪,好味,果汁含量54%。含量好大的字,有的果汁含量少於10%也是大字,是否法例規定?

原來在便利店出火車票,只有那8元手續費可以用悠遊卡,票價不能。為什麼呢?

找超市買卡打車橙色水壺,不然拖到明晚在花蓮要是找不到就弊。它似乎主打粉藍和粉紅色口味,但只是500ml,橙色750ml。水壺還是大的有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