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04

實時遊記,台東之二

今日寃枉路日。吃完早餐在住處樓下巴士站等車,等一會發覺不對,我要的車不經這裏,而那班車已經開出。走去所有車的總站,行十分鐘後發現去了相反方向,走回頭又十分鐘。
知本森林遊樂區,入口收費是台自助收票機!不過要可能是義工的伯伯站旁邊幫忙,是否這樣樣子來省人工呢?園區好小,步道有些封閉。有幾條步道,先走不太有興趣的,結果在下山十字路口忘記轉彎,最想走那條沒去到。想玩的吊床原本想最後才玩所以經過也不玩,也因為沒走那條步道而取消。不推薦此遊樂區,只不過既然來到附近便看看這樣。
上山去白玉瀑布,根據路牌距離沒可能那麼遠。上山辛苦,懷疑到截車問,一台上山的說是前面我們也在去,一台下山的說我們台灣人也找不到要回程你香港人別找吧。這時農民教路,我聽得到的資料是走過了頭……土地公……前面路中心有棵樹……左邊有水泥塊擋路……前面兩百米便是。這樣的形容,我聽到路中心有棵樹便臉青,怎麼辨認?我又忘記問是要翻過水泥塊走入去,還是經過它再向前走兩百米。走到那棵樹卻一眼便認得。白白多走一個小時很陡的山路。
去由一間廟經營的溫泉,自己一間房關起門泡的。算好巴士時間,泡到剛好才走人。來時空位多過人,走時有幾個人排隊。
回程記錯地點,差點下錯車。三點幾便回到台東市,下午變成城市吃喝遊。雖然丹堤是連鎖店但我吃得開心。很多人待很久。街上有兩家店排長龍,我都沒心機排。有個週日夜市,我不知指weekdays還是星期日,上網找好久才知道是後者。但還是找不到假期而非星期日開不開。行去看看,什麼也沒有。行回鐵花村,城北走到城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