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06

實時遊記,關山池上

再脱期,在巴士上寫,擔心暈車。以下今日指昨日。

早起床但不出門,在大廳吃比攤開手掌還大的菠蘿包。坐巴士去關山,打哈睡。上車時有人問去池上多久,司機還認真地算算答一小時十分鐘,我到關山已經是一小時十分鐘。在便利店補寫昨天遊記,坐了四十五分鐘。

先在街上走走,杜老爺芒果鮮果bar好鮮味。切仔麵店的菜單沒切仔麵,我想我誤會了切仔麵的意思。粿仔條不好吃,湯就是味精湯沒什麼好說的,鹵肉飯一般。關山肉圓今天關門,臭豆腐排長龍便沒吃。

中午才租單車,不用押證件。為什麼在火車站「内」有家租車店?車相當爛,兩部好車泊在旁,說不是他們店的,到我還車時還在,感覺在騙人。租了車才說前輪有聲音,我騎走了才知前輪刹車完全壞。問有無鎖又說這車沒人敢偷,連在輪上的鎖是壞的。

關山單車道風景一般,路旁多垃圾。走進兩旁無出口的單車專用道,到半路有收費亭,費用連親水公園。到處都豎立的地圖不記錄收費亭,分明是騙局。

關山單車道是個圈,離收費亭半個圈的對面又見單車被引導入兩旁有欄杆的路,很長,我就知道一定是另一個收費/驗票亭,果然,但沒人辦公。親水公園相當廢。

原本以為待一天,結果兩點還車沒事做,去池上。池上半天不夠吧,今天既然近,先看看,明天再來騎單車。總結關山,不高興。

馬上要開的車是普悠瑪,不敢就這樣上車,趕去買票,職員叫我趕快上車。池上火車站又是新蓋的,都處都新蓋火車站。在火車站吃關山買的便當,有很好吃嗎?

池上的街直長寬,好像特別多豆花豆腐店。福原豆腐是不錯,但四處掛指示牌指人去,有點煩。吃這吃那已到五點。今天星期三有夜市,但看了回台東再坐巴士的接駁很差。還是現在回去,到台東火車站又要跑去巴士站,趕到車。

回住處小休再出門,想吃的店要關門。竟然有家台南牛肉湯,便吃它。不好吃。在街市有員工用白霧噴地下水渠,應該是殺蟑螂。

六人房今天首次獨佔,希望明天一樣。

1 comment:

vvv said...

食物難吃,租車商家低品質和詐騙,單車道風景普普、髒亂,付費不值得,跡近強索。
親水公園廢。
名物便當普普。

制度劣幣驅逐良幣。
由此想到端傳媒大裁員,好新聞賺不到錢,爛網站偷別人新聞卻可生存。也是糟糕的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