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02

實時遊記,玉里

早陰天,五時一陣少少雨

在便利店訂火車票要一小時前。車08:12,我:10才到便利店,按ibon弄了點時間,心想不成了,卻成功印付款券。付款時說我悠遊卡沒餘額,只剩八元。怎麼可能?只好付現金。搞了一段時間,還是買到票。票上印出票時間是11:11:54,真險。替票拍了照,出閘時卻一時忘記,票被職員收了。

在火車上寫遊記,剛寫完就到站。要買回程票和明天的票,先走走玉里邊吃邊想。玉里乾麵好味,不過不知跟普通乾麵分別在哪。

問兩個火車站職員,普通自強號是否賣站票,那就不用理滿座沒有。兩個答完我都不明白,似乎是其實不好這樣不過你要是趕上車那也可以。

忘記了玉里自行車道挺長的,騎快一點。

玉里的店生活化,容易逛。上午街市好多人吃麵。過了好像十一點,小販馬上消失。

在某個轉折點決定去可能有點遠的瓦拉米步道,只是去看看,不可能夠時間走路。結果去的路才是精華,平緩沒車,有得看稻田﹑部落﹑還有瀑布。瓦拉米步道反而沒有到達,一點都不可惜。

去溫泉,早上出門時沒留意可以去溫泉,沒帶泳褲。到達前開始下雨,走時好密雨,避一陣雨還是要走。嘩濕晒,應該早轉入單車專道然後單手拿車把一手撐傘。回到市區第一家店是日本餐廳,便吃它。生魚片内有冰粒,第一,生魚片會雪藏啊;第二,雪藏了多久?

坐車前多吃一碗越南河粉,真的有越南人一桌。

昨天在ibon見到Musee d'Orsay展在台北,四月八日開始,那時我已走。要是能去也不知會否排長龍。

又有人跟我說一個人出門真勇敢。這樣跟我說過的人大部份都是台灣人。

1 comment:

vvv said...

●自強號站票:
自強號賣站票。
普悠瑪號、太魯閣號不賣站票,因屬傾斜式列車,過彎傾斜製造向心力,危險故不賣站票,只在春節假期曾賣站票。

●「生魚片會雪藏啊。」
不雪藏怎樣從日本加拿大來台灣。

●「一個人出門真勇敢。」
以前都不懂跟團者在說甚麼。幾年前台灣旅遊休閒雜誌封面專題是一個人旅行,感覺像講一個人大便一樣,阿媽是女人。
去年日本登山雜誌封面專題是一個人登山,因為獨自登山我實際上遇到麻煩不少,所以誌上人人帶備很多法寶。以此想像就稍微體會跟團者的恐懼。
有怕人多,有怕人少。

到馬來西亞社區,居民很驚訝我破曉背包問路,為甚麼親友不帶我走。
我說不是來探親訪友,在這沒有認識人。而這裡又沒有景點,他們無法理解我來做甚麼,結果我也一時答不上來。
我想我穿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