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07

實時遊記,台東之四

在火車,要坐近兩小時。今天留在市內,早上還是超早起。其他人在睡,不好收拾行李,先出門吃早餐。又行到轉運站,昨早見到的拉亞漢堡店不錯,今天找很久。價位和裝修都在丹堤之下早餐店之上。故意又點豬排套餐,為了和昨晚王子豬排比較。140元,我給零錢,欠一元,老闆(員工?)很阿沙力的說可以了。早餐豐富,砌伴碟認真。豬排沾炸粉略厚。有免費wifi還不限時,寫blog坐了兩小時。
在家樂福買糧食,還是忍不住買草莓,不太甜。葡萄也沒上次的甜。買一膠瓶方塊酥作公司的手信算數。麵包好味。買完悠遊卡餘133元。
回住處收拾行李。看了看去史前博物館的車,不得了,不趕去坐11:20的便要等到16時!馬上急步去,還要先替悠遊卡加值,而轉運站前沒有便利店。還好趕得上。下車時司機說其他司機會叫你不要飲食。
進館先看回程車,四點幾,我不要在這裏待一天。坐火車吧,不見得多很多班次。一點幾然後是四點幾。只好只留兩小時,邊參觀頻看錶,無法看考古的科學方法館和台灣南島語系館。感覺此博物館太大而要找東西塞進去展出。
算好去火車站的時間,但算漏由館內決定走到走得出門口的時間,那也有三幾分鐘。13:20的車,我13:17到站,職員沒站在入口,售票處也不見人,他躱懶。等他出來開閘,我又要跑。
停這小站的車當然是區間車,但竟然是沒空調可開窗頂有小風扇的車,看電影見過,不肯定有否坐過。
史前文化館別館在火車站旁,地圖說走很遠。去市中心的車馬上要開,不能計算太多便先上車。去美術館要轉車,在森林公園,而且還等很久,不如進去看看。公園大得要租單車在内走,不然一頭一尾有四公里。單車極之老舊﹑甩牙﹑好重。
在湖上吃草莓和葡萄,漏汁,袋被弄濕少許,黏黏的。公園其實頗舒服但感覺是大而無當。趕回火車站去史前博物館別館。其實不是別館,是遺址。回程剛好有巴士到。在車上發現地圖上有日本人開的日式食堂,離住處不遠。去到差十幾分鐘未開門,等一會還是不開,放棄。回住處樓下的定食店,取號碼等六組人。先上去沖涼,不收拾東西便下樓,到定食店已過號碼十幾個。這樣還是可以補等,等三組便可以。其實很親民,在香港過號碼五個便要重新取號,但我沒時間等,又上樓收拾,行去轉運站。
找不到想吃的,路邊店一定快但都髒。然後發現一家南洋食店,好好味。吃完跑去車站,三分鐘後開車。
現在到了花蓮。

4 comments:

vvv said...

你聯合國豬排觀察員?
在寫國際豬排人權報告?

vvv said...

讀後我也莫名成了台北日式炸豬排人類學家
調查寫《憂鬱的炸豬排》方法散文或炸豬排民族誌

今天收到了郵遞的手信,得知你已離台
晴雯補裘郵票上蓋了「花蓮」「108 4-10-21」戳記

以前寫明信片,最近手寫信,今天又買了大批郵票慢慢消耗。似乎很習慣了
但翻到傳單背面,乍見手寫預付卡的使用說明,看到鋼珠筆筆跡
仍有種過於真實的震撼
就像盧米埃兄弟火車進站電影的第一批觀眾從成排座椅上跳起來躲避火車般
似乎你是一個虛構人物,從螢幕中跳了出來,奇幻地,成為實體

人類發明科技多年後
今日科技又由虛空之中發明了一個人類

kafailo said...

所以封口膠帶完全失效不黏也安全寄達。或者途中已掉落你根本不知有膠帶。
但也要寄六日,估計機場郵局隔幾天才收信。

vvv said...

沒有膠帶封口,明信片,易付卡,解說都在

郵件旅行經過很多箱籃、背囊
寄書我總用膠帶來回封死四邊、四角。跨海收到時,紙皮碎得像朵花,沿著邊盛開

一一幕後花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