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17

弄斷線

幫人修相機,鏡頭不收回,開機時顯示「lens error」。發現是此型號的通病,有簡易解決辦法,好些人試過可以,但我試不行。用力按鏡頭也不收回。拆多幾處地方再裝回,現在連機也開不到,完全無反應。但這時在關機狀態下竟然輕力按鏡頭便收回了!為什麼之前試按十幾廿次都頑強不動?

無反應的原因估計是錯手切斷了好幼的排線,排線被螺絲批切斷了看不出,拿tar錶出來但線另一頭看不到不能測試,tar錶針太粗也沒法測一條線。試很久放棄,重新組裝完成,後來在網上看到些什麼,再拆機,這次真的弄斷一條好粗的線!

好在不是自己的機,也好在早說好不包弄壞,但整個過程太不小心,還是不高興。

4 comments:

vvv said...

你們常用檢討自責代替被感謝被讚美,或者收到感謝時需要檢討來平衡?

kafailo said...

這邊的確是好高負能量。

有張很久沒用的信用卡,每兩年寄信來說如果不用一下會取消,然後我會用一下它,因為一直想保留。今年寄信來,我兩個月沒開信,被取消了。

vvv said...

一日想到相對於師奶的男性稱呼是甚麼,中年人,叫阿叔,對嗎,為何女高出男一輩。
師奶不知是否來自老奶奶、少奶奶,僕役稱呼主人,窮人稱呼富人,待如祖輩。
如果叫師爺,會和幕賓混淆,所以不叫師爺?

kafailo said...

粵語有少奶和奶奶,少奶估計和你想的一樣(僕役稱呼主人的媳婦),奶奶不是國語裏面那個爸爸的媽媽,而是我的媳婦叫我奶奶。

中年男人叫阿叔,我覺得師奶比阿叔年輕,年齡範圍可能是這樣,
{師奶},[阿叔],(阿嬸),【阿伯,婆婆】=
年輕———{———[———}(————)]【————】>年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