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05

實時遊記,台東之三

又脱期,現在在便利店打字。以下今日指昨日。

今日趕得到車日。客運站前無便利店,找一會才找到。沒有想吃的重量級飯糰,將就買麵包。一買完轉變角就是全家,有啊,再買,於是帶大堆糧食上路。都蘭頗近,之後想想,成功太遠,回台東轉火車南下。上網看不到車去到哪裏,不安,過了就兩個小時。瞎等結果有來,車經火車站,一到跑去火車月台,兩分鐘後火車開。

大武車站側側的奇怪形狀。吃越南紅燒牛肉河粉,這什麼越南風味。在小地方不敢吃生牛肉河粉。吃完再吃7-11奮起湖雞腿便當,難吃。對面就是便當店,但選7-11因為冷氣。今日好晒。

看了彩虹村。相比六年前,大武7-11由小店面搬去大大的角落店;生活雜貨店變成伴手禮店;新開飲料店。都是彩虹村帶來的影響吧。街道變得好花蓮。

行步道上小山看海,海雙色。坐巴士走而不是火車,因為公路沿海。多良路邊一堆車停下,路牌「觀光車站」。金崙以北一路在增建路,拉直現在彎出彎入的路,建成後不用進入金崙。

又因為怕錯過車,早早到車站。app的到站時間不敢相信,結果是對的,等很久。幾乎全車都是原住民。

到太麻里天已經小黑。看日出的海灘舒服,海平面一條線,值得來。走去市中心,原本想吃完才坐車,去巴士站附近吃就好。怎料巴士站上一堆人,即是說車快來,不吃了,等三分鐘車便來。七點已回到台東市。

住處樓下是大超市,原本只想看看,變成買晚餐回住處吃。

晚上對電台整點廣播,手錶快兩分鐘,就是它使我會趕去坐早上的火車去。錯時間有用,但我堅持修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