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13

環島前言 蘊釀四年

十天台灣單車小環島無圖過份詳細遊記

第一次知道有人會單車環島,是在05年,《練習曲》還沒拍成。那時我絕無半點想實行的意思。

06年在西藏騎兩日一夜,對單車旅遊這東西多了另一種體會。

07年看deray的北京到巴黎,心裏慢慢有個想法:要騎如此長途,至少事先要去一趟十天八天的台灣環島了解一下。

於是就想去環島。但我的行動太多顧慮,不想請長假,請假的話又寧願去難去一點的地方,真要請假也往往不批。

08年尾有共九日假,本來去柬埔寨,剛好曼谷機場被圍。要改去台灣也找得到機票,但九日夠不夠?半環好不好?那幾天對著機票網站在想,想到網站都不賣票了(起飛前幾天停賣),作罷。

09年復活節想請兩星期假,真的打算環島,卻不批假。同年十月年假加無薪假共一個月,難得一個月不要浪費,去東歐。

10年沒什麼動靜。

終於11年拿定主意,十天就十天,去吧。

就是這樣,一件小事要蘊釀四年才做得成。好歹做成了。

路線
(台北)新店 → 北宜 → 蘇花 → 台11線(海線) → 壽卡 → 楓港(沒去墾丁) → 台1線 → 高雄 → 岡山 → 台19線甲 → 鹽水 → 台19線 → 朴子 → 彰化 → 台1線 → 台中 → 台13線 → 銅鑼 → 縣道119 → 西湖 → 台1線 → 新竹 → 三重 → 關渡(台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