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17

避年

一年最不喜歡的節日要到了。讓小chimp港內避年去。

今天去圖書館﹐給我發現剛好給還了的《兄弟(下)》。避年有節目。

10 comments:

sidekick said...

睇完未?
早陣子睇完, 都blog 過這書, 我跟諾韻他們還在想如要拍成電影的選角問題~
:)

kafailo said...

新年唔去拜年﹐睇完了。

書寫得也很具電影感。選角問題﹐我沒有心水。

好像有人談論過﹐為甚麼林紅(女主角)一個烈女﹐在李光頭發跡之後會變心。我看時也覺突兀。

書中調侃的對象很多﹐最搞笑的是連在他寫書時新鮮滾熱辣的太空人也放進去。

kafailo said...

剛找到你倆的chat log。

>宋鋼, 如果由劉燁來演…..也許不錯啊!

>你的杜文澤笑死了我!

你倆的心水都幾得。

>1358號美人 (林志玲!)
你賤。

sidekick said...

有人提過林志玲?
昨天搬文去cn 的blog 是略看了那個chat log, 不過唔記得有人(是我嗎?)提過林志玲添~
有人說過兄弟像中國版的百年孤寂啊~
幸好, 兄弟的人物的名字不會像百年孤寂那麼長... :p

kafailo said...

百年孤寂裏面好像有幾個人同名﹖我搞不清。

我想兄弟的內容﹐不若百年孤寂﹐都是有可能發生的。而真要發生的話﹐在中國較其他地方有可能﹐因為都合乎國情。

這個中國版的百年孤寂其實不很魔幻﹐因為它的魔幻被這片土地的荒誕超越了。

kafailo said...

>有人提過林志玲?
咪你囉。

Carole said...

有看過西西的肥土鎮嗎
雖然不太魔幻
但我總覺有百年孤寂的影子

如果要看懂原著,西班牙文要有多捧才成?

kafailo said...

>西班牙文要有多捧才成?
不知呀﹐但要看不按常理出牌的內容﹐總要高很多的語言水平。

Carole said...

在barcelona買一本回來便成

kafailo said...

其實我有原文版。也有原文《唐吉訶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