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21

浪漫的電影情節

這篇文出得太遲,不能應節。當時記不起要寫,過了也怨不得。我看過最浪漫的電影情節,不是四隻手搓泥或站在船頭食風那些,而是
在《Il Postino﹝事先張揚的求愛事件﹞》。害羞郵差得詩人教路追女而開了「浪漫的竅」。後來詩人入獄,郵差給他寄錄音帶,帶子除了錄上郵差的說話,還有風聲、浪聲。這沒有甚麼特別,但郵差在船上錄完浪聲,把咪高峰指向夜空,給詩人錄星星!

不是男女情愛那種浪漫,也許把它形容為我常說的「勁呀」或「有型呀」更恰當。但是問我浪漫的電影情節,我腦子裏一定先浮出這一幕。

2 comments:

fa said...

本來就不大喜歡那些“浪漫情節”。給寫成“四隻手搓泥”和“站在船頭食風”,更覺“難頂”,哈哈。

想起周星馳,把以上情景放進他的電影裏。

kafailo said...

想重看《Il Postino》。bc有得借,但永恆不在架。另有隻同名DVD,五六十年代的,在imdb竟沒有它的資料。奇,或者我記錯。